【第956期】FOF及养老基金周评(2019.8.9)

【第956期】FOF及养老基金周评(2019.8.9)
2019年08月12日 09:0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王群航

基金、FOF、养老基金等产品,如果权益投资占比较高的话,收益与风险都是与股票市场挂钩的。上周,股票市场利空频发,风险也就由此传导到了FOF及养老基金上,FOF、TDF、TRF这三类产品的周平均净值表现全部出现了回撤,幅度分别为0.31%、0.92%和0.37%,TDF的净值平均回撤相对最大,原因有二:三年期及以上长期限的产品数量占比较高;对于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相对较高。

 

即便从周的角度来看市场出现了较大的、意外的风险,但是,从“今年以来”和“成立以来”这两个较长的时间区间来看,FOF、TDF、TRF这三类产品平均净值表现全部为正值,在“今年以来”项下,FOF、TDF、TRF这三类产品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6.94%、1.04%和1.75%;在“成立以来”项下,FOF、TDF、TRF这三类产品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61%、1.15%和1.70%。这一切,较为充分地表明了长期投资的价值所在。

 

大成养老2040同其它所有的基金一样,也在上周的投资运作中遭遇到了基础市场行情突然爆发的较大风险,净值也随之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撤。但是,鉴于养老基金都有1年、3年、5年这些不同期限的封闭期,由于无法赎回,因此,建议大家淡化对于养老基金短期业绩波动的不必要忧虑,耐心持有,相信未来,基于“专业化的资产管理叠加专业化的资产管理”和“双重的优中选优”这两大优势,我们相信,届时,绝大多数FOF及养老基金一定会给投资者带来良好的回报。(欢迎申购、定投大成养老2040,代码:007297,交易渠道:大成基金APP。投资基金需谨慎,请投资者认真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文件,并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产品。)

 

基础市场行情震荡,FOF、TDF、TRF这三类产品的净值波动在所难免,不过在此市场动荡时期,我们还是可以很欣喜地看到,即便风险突发如此,有几只产品的周净值损失幅度超过了2%,但与此同时,还是有8只产品的周净值增长率为正值,其中有个别产品的周净值增长率接近2%。反差如此之大,这些产品之所以能够在这样的市道背景下逆势获利,关键在于做好了资产配置,即较大幅度地配置了与黄金相关的基础产品。大类资产配置的风采由此得到了较好的展示。

 

特别说明:(1)个人观点,敬请指正。(2)本人原创,欢迎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公众号《王群航》。(3)欢迎大家继续提问,既可以在这里留言,也可以发我邮箱:wangqh@dcfund.com.cn。(4)风险提示:投资基金需谨慎,请投资者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产品。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