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局势多变,我们定投指数基金需要注意的问题

世界经济局势多变,我们定投指数基金需要注意的问题
2019年08月12日 02:4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二师父定投

最近一段时间国际上发生了很多事情,继美联储降息之后,这股降息浪潮波及了新西兰、印度和泰国。

 

并且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由于美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加,预计美联储9月会议可能会继续降息。美元离岸人民币和在岸人民币汇率纷纷突破7元大关,人民币贬值进入加速通道。COMEX黄金突破1500美元/盎司,这是一个压力位置,当前黄金价格与历史最高点的价格仅有15%的涨幅。盛世股票,乱世黄金,果然不是空穴来风。

 

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永远在变化,那么对于我们定投者在这时候定投指数基金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1、坚定自己的投资体系不动摇。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CPI同比上涨2.8%,PPI环比下降0.2%。这显示居民日用消费处于通胀状态,工业品处于通缩状态,释放出了经济滞胀期的信号。

 

在这种时期,股权会进一步遭到杀估值,债券或者黄金等避险品种会有更多的资金涌入从而走高。对于性格急躁的投资者可能无法忍受长时间的股权品种浮亏,转而对长期债券或者黄金等避险品种做趋势投资。

 

这是短期获利的常用投资手段,不符合我们长期价值投资的周期性投资系统。所以二师父建议大家,选定自己的投资系统然后坚守,我们的投资胜利固然需要等待很长时间,但是却足够安全。

 

2、即使没有资金了,你可以选择不买,但是永远不要在此刻卖出。

 

指数基金不是刚兑性投资品种,而属于股权类投资品种,这就意味着可能很长一段时间你投资的指数基金没有收益甚至负收益。

 

然而,对于股权类投资品种,最大的特点是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牛市到来的时候,指数基金一天的涨幅就超过了固定投资品种一年的涨幅。这不是夸大其词,比如之前就有过涨停记录的券商指数基金。

 

所以,此刻如果你卖出止损无疑是在犯罪,既蒙受了损失,又放弃了享受之后牛市到来能够获取的丰厚利润。

 

3、放弃抄底思维。熊市不言底,通常韭菜认为的底部往往只是一个相对低位,一把全部梭哈遇到底部反弹固然很爽。然而,韭菜往往承受不了下跌,通常抄底之后遇到20%以上的下跌就无法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导致寝食难安。

 

之前抄底创业板、油气和传媒等等基金的朋友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放弃抄底思维,耐心定投,这样可能资金利用率比较低,但是绝对安全。当然,如果你有较高的心理承受能力,比如能接受50%左右的波动,那么另当别论。

免责声明:本文任何观点,皆为二师父个人投资心得记录,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根据本文观点进行投资,须自行承担风险。

二师父粉丝福利

①后台回“场内"或者"华泰”获取场内低佣开户渠道,缩减定投成本

1、价值68元基金课程优惠券(进入星球领取)

2、二师父每天定时解答大家定投疑问

3、二师父定投实盘每周四3点前公布

4、二师父鳄鱼计划操作之后及时在星球公布

5、每日分享升级版指数估值表

6、精美电子书一份

7、周一到周五每天分享一个主题

8、每周整理公布一份定投周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定投 指数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