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了50AH指数或者沪深300指数,还有没有必要再配置银行指数

配置了50AH指数或者沪深300指数,还有没有必要再配置银行指数
2019年07月28日 04:2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二师父定投

在基金定投的过程中,全面分散的基金配置是有必要的,可以降低基金定投的风险。那么对于配置了50AH或者沪深300指数的投资者而言,还有没有必要再配置银行指数呢?

 

对于这种配置的分析方法,在于看持仓股票是否有高度的重合,如果持仓股票高度重合,那么就没必要重复配置,因为我们分散的目的不是为了买更多的基金,而是为了把各种类型的股票配置齐全,防止个股暴雷带来的巨大回撤。

 

50AH指数的重仓股主要是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恒瑞医药,伊利股份,中信证券,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农业银行。具体权重如下图。

沪深300指数的重仓股票主要是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五粮液,恒瑞医药,伊利股份,中信证券。具体权重如下图。

 

这两者没有必要同时配置,如果两只指数基金同时进入低估,选择更为集中的50AH进行配置,如果50AH处于正常估值区域,沪深300指数进入低估区域,那么就可以利用沪深300指数替代50AH指数。

 

我们再来看看中证银行指数,这个指数里面的持仓股票全部是银行股。具体权重如下。

从这个对比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银行指数和50AH指数以及沪深300指数有区别。最大的区别在于银行指数属于行业指数,如果遇到银行股集体暴跌,我们投资银行指数的回撤会大一些,如果遇到银行股集体暴涨,我们投资银行指数的盈利会好一些。不要认为自己能够接受很大的短期回撤,一般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在20%——30%之间,再高就超出普通人的心理承受能力了。

 

银行业的繁荣和低迷和经济周期有关系,所以他也有一定的周期性,在经济处于滞胀和衰退期的时候可以多布局一些银行股票或者银行指数,这样经济复苏和繁荣期就会有比宽基50AH和沪深300更好的收益率。

 

当前银行仍旧是很有投资价值的,市净率持续在1以下,很好的投资机会,大家一方面可以自己选择银行指数投资,另外一方面买入几只龙头银行股票构建自己的指数基金组合。

 

大家都知道二师父的场外定投实盘并没有加入银行指数,这是因为我的场外定投实盘主要给投资新手参考的,在控制回撤的基础上预期年化收益率15%左右,追求极简,目标收益率不同,所以选择的标的是不一样的。

如果自己做配置,是可以同时配置50AH指数和银行指数的。如果能够接受较大回撤,可以只选择更加集中的银行指数来进行投资。你的投资目标决定了你的基金配置。

免责声明:本文任何观点,皆为二师父个人投资心得记录,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根据本文观点进行投资,须自行承担风险。二师父提醒,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二师父粉丝福利

①后台回“场内或者华泰”获取场内低佣开户渠道,可以缩减定投成本

1、价值68元基金课程优惠券(进入星球领取)

2、二师父每天定时解答大家定投疑问

3、二师父实盘记录每日三点前公布

4、每日分享升级版指数估值表

5、每天可转债打新操作提示

6、周一到周五每天分享一个主题

7、每周整理公布一份定投周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沪深300指数 定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