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远成长价值不限大额仅一天

睿远成长价值不限大额仅一天
2019年07月27日 22:1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包子君

一、这只基金太火!

7月25日,睿远发布公告告诉投资者睿远成长价值开放大额申购:基金从2019 年7 月26 日起取消原单日单账户通过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合计不得超过一万元的限额,恢复正常申购。

看到该基金取消大额申购限制,很多投资者都在猜想是不是睿远基金看好后期的市场机会。事实上,很多投资者就是这么解读的。

然而,没想到的是开放大额申购仅一天,对就一天。

7月26日睿远基金发布公告称基金规模超过90亿时基金有权限去配售。

然后,在7月27日睿远基金又发布公告将该基金调整为暂停大额申购,限额更是调整到1000元每天

看来该基金份额目前已超过90亿份的目标规模。

二、太火的基金真的适合你么?

不得不说的是这只基金太火热了。关于睿远成长价值的火热,笔者有几点零散思考和大家一起分享:

1、睿远基金能主动限制基金规模,这还是在为投资者利益考虑,这一点上要为睿远基金点赞。

2、名人效应会导致基金规模偏大,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基金经理的难度。尽管90亿份额对于傅鹏博这样的老将来说也完全应付得了,但规模大增确实会增加基金经理的管理难度,尤其是傅鹏博上一位偏成长风格的基金经理。

3,最近几年,中美两年基金行业有两个截然不同的发展趋势:美国基金公司主要靠指数化产品增加规模,中国基金公司主要靠明星基金经理增加规模。但是真正能经历市场长期考验的靠谱的基金经理,尤其是权益基金的基金经理,真的不多。所以,很多基金公司为了能把产品卖出去就会出现挂名的情况。最近,不少基金公司收到证监会的最新产品申报要求,要求拟任基金经理与督察长承诺产品不存在“挂名”行为,已经进入申报环节的产品则需补充这一材料。这说明之前不少产品真的就是存在挂名的情况...毕竟只有明显基金经理的产品的才好卖。

4、好基金就适合你么?虽然市场上好基金还是很多的,但是少部分明星基金经理容易吸引市场更多的关注度,投资者更容易不假思索地买入他们的产品。大多数投资者总是追逐市场上最火热的基金,而从不考虑这只基金是否适合自己,这本身并不是一种理性的投资方式。

5、投资者对明星基金经理也不能过于迷信,举个例子:欧菲光、康得新也都曾经是傅鹏博管理的基金的重仓股。傅鹏博在管理兴全社会责任时,欧菲光曾经是第三大重仓股,而康得新曾经是其第八大重仓股。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基金经理 重仓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