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点附近,“进可攻,退可守”的投资利器!

3000点附近,“进可攻,退可守”的投资利器!
2019年07月19日 11:1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我是基民

2004年的市场和当前市场,非常类似,股市低迷,市场情绪也不高。但那时候,有一家基金公司,推出自家第一只基金,是可转债基金,令基金业内大呼,不明觉厉。

截至今年,已经15年了,当初被业内看不懂的这只可转债基金,给投资者累计带来了7倍涨幅。而当初沪市在1500点左右,现在沪市也不过3000点左右。

所以,能够穿越“牛熊”的可转债基金,被业内一直称为“攻守兼备”的投资利器!

现在,又有一只可转债基金,放在你的面前。即日至2019年8月2日,平安可转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 "平安可转债",代码:A类 007032;C类 007033)在中国银行正式首发。

很多朋友可能还不知道什么是可转债基金。

老揭看基金先来解释下可转债。可转债相当于公司债+转股期权,既具备债性,又具备股性。

债性:你既可以把它当成债券,一直持有到期,获得本金和利息。

股性:如果正股价格高于转股价格,你也可以把它按照转股价,转成股票,获取更高收益。

接下来举个栗子:

可转债的特点在于:

其价格波动通常低于标的股票,并且能在股市拐点出现时,跟涨能力很明显,显示出较好的向上弹性。

正是可转债既可防守(规避股市震荡+债券持有到期),也可进攻(跟涨能力强+转股期权)的特性,让它成为了震荡市中博弈A股反弹机遇的优质品种,更是有望穿越“牛熊”。

理解了可转债,那么可转债基金,就好理解了。可转债基金是指专投可转债的债券型基金。公告显示,平安可转债将有不低于80%的非现金基金资产投资于可转债。另外不高于20%的基金资产,将根据市场机会,通过灵活调整权益仓位增强组合收益。

从市场情况来看,当前正值配置可转债的窗口期。

平安可转债拟任基金经理汪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内市场正处于大类资产配置转换的博弈期。一方面,经济基本面处于减速后期,债市难现大涨行情;另一方面,A股基本面拐点未现,短期大概率维持宽幅震荡的走势。而作为兼具债性与股性的投资标的,可转债有望成为行情过渡期配置优选。从长期来看,A股向好趋势明显,未来行情有望从估值修复走向盈利驱动,也将对可转债的转股价值形成支撑。

近年来,在再融资制度不断完善等背景下,可转债发行量逐年创新高,市场规模持续扩容。券商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可转债市场存续规模已达到2786.39亿元。而这将为可转债投资者提供更大的择券空间、投资策略也可更丰富。

业内人士指出,可转债有“进可攻、退可守”的鲜明特点,目前,可转债整体价格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下行空间有限,具备较高安全边际和较高性价比。在当前震荡的市场环境下配置价值已经显现。

平安基金拥有一支资深投研人员组成的明星固收投资团队,由“金牛奖”、“英华奖”得主张文平领衔担纲。团队平均证券投资从业经验超过10年,成员各有所长,兼具大类资产配置、流动性管理、把握波段机会、操作灵活等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基金可转债投资策略基金今年以来业绩排名同类前6%。

数据来源:海通证券

揭幕者旗下资深基金自媒体,专注研究基金产品,挖掘新生代基金经理,八卦基金传闻。同步蚂蚁财富、天天基金、雪球、一点资讯等各大平台。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可转债 可转债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