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中长期的基金投资选择

布局:中长期的基金投资选择
2019年05月24日 21:4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基民柠檬

上回说到:柠檬君中长期投资一般倾向于以市场的标杆指数(沪深300+中证500)作为基础,通过指数增强获取超额收益,再通过行业主题指数基金和优秀主动权益基金获取更多的超额收益。

这样的一个组合可能会买很多基金,看起来似乎效率不高,但是组合内部产品的节奏是不太相同的,适当切换是可以提高效率,获取更高收益的,同时也能过足操作的瘾,毕竟大家都不太能管住自己的手。

市场的标杆指数(沪深300+中证500)作为基础,是希望能够跟得上市场的大行情,不会因为自己的错误判断,处于满盘尽墨的尴尬局面。在具体的产品选择上,柠檬君通常是使用指数增强基金或者策略指数基金的,比如说沪深300这一方面,可能会有兴全沪深300、申万菱信沪深300价值、嘉实基本面50、中金优选300等等作为候选,而中证500这面则是创金合信中证500增强、创金合信中证1000增强、景顺长城中证500低波。

用行业主题指数基金和优秀主动权益基金来争取更多的超额收益,则是靠个人择势和择基的本事了,人嘛,总是觉得很能的,其实大部分人并不具备这个能力。

柠檬君现在筹划的布局里,大致有如下几个方向:医药、TMT、券商保险、可转债(隐含银行)。有些行业不是不看好,而是觉得太贵了。

具体来说,医药基金倾向于选择主动基金来代替指数基金,虽然有踩雷风险,但是部分基金经理的操作还是可以避开一些风险的,经历了去年的打击,现在大家都很敏感,看起来比较不错的基金经理有中欧基金的葛兰、富国基金的于洋等,从历史业绩来看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都很强。

TMT类,还是指数基金更为凶猛一些,诸如天弘中证计算机、广发全指信息、天弘中证电子、南方500信息。

券商保险类,没有什么主动基金可以选,还是天弘中证证保、南方全指证券这类的指数基金。

可转债基金,上次已经说过的,可以关注中欧可转债、兴全可转债、博时转债增强。现在银行转债占转债总量的比重非常大,投资可转债,其实也就是间接买了不少比例的银行股。

至于优秀的主动权益类基金,还是得参考柠檬君的基金池啦!各种各样的产品都有,随心选择。

另外,场内类似于兴全合宜这样折价比较高一些临近到期的基金,也不失为一个比较好的投资选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可转债 指数基金 柠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