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率、原油、宽基的波段操作区间

汇率、原油、宽基的波段操作区间
2019年05月24日 19:5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投基摸狗

今天写一写两个过去几年存在的波段区间。

一、汇率波段操作区间

过去几年,人民币汇率基本上是在一个大的震荡区间进行震荡,我从某财经网站找到了人民币汇率的月线图,大家可以看出基本上就是6-7之间。

从过去这几年的经验来看:如果配置外汇有需求,那么可以在6.3或是6.4以下换汇,在快到7的时候减少换汇或是可以结汇换成人民币。

而QDII海外债基金也可以这样操作。

QDII海外债券基金因为投资海外发行的债券,不仅可以获得债券收益,也可以一定程度上分散资产,不占用每年5万美元换汇额度,应对汇率风险。

QDII海外债券基金,可以选择在6.3或是6.4以下选择配置买入,在汇率接近7的时候部分了解QDII海外债券基金,这样不仅可以获得债券利息,也可以一定程度上对冲汇率贬值波动风险。

二、油价波动区间

大家这几年发现,黄金的价格波动区间不大,但是石油价格波动区间在四五年来,基本上是在30-80美元一桶的这个价格区间震荡,40或是45美元以下买,60逐渐开始卖,成为部分投资者的波段操作指南。

很多人喜欢用华宝油气的净值来做参考,我认为用国际油价比用华宝油气净值做参考要准确和严谨的多,为什么?

1、费用因素

基金本身有管理费、托管费等费用,如果一年内基金持有资产价格没变,但是净值还会扣除相关费用,出现基金净值下降,但是这跟油价没关系。

2、汇率因素。

汇率6的时候和汇率7的时候,同样的资产对应的人民币计价净值是不一样的,如果人民币汇率6的时候,买100美元的资产花费600元人民币,但是汇率波段到了7的时候,我们买的这100美元资产现在是700元人民币了,这样汇率波动反应会反应在净值上,导致净值判断失真。

3、申赎影响。

基金还有申赎因素影响净值 ,华宝油气由于是追踪油气产业链的股票,相对来说底部时候,跌的比油价多,顶部时候,可能涨的比油价也多,一旦出现顶部和底部区间,必定出现大量申购赎回,这样影响基金申赎。

三、宽基区间

民间传说3000点震荡关口,上证3000点为基点,越跌越买,越涨越卖,波段操作。这是最简单的示意图

总结:这三个区间都是这几年“民间流传”的波段操作区间,是我根据这些民间流传或是民间经验进行的总结。

说实话,我总结出不少基金的民间流传版本:什么“基金募集大规模破百亿就要卖”,什么“主动基金被动化,被动基金主动化”,什么“BGI三杰”等等。

但是你要注意到这些总结都是根据过去一定时间内的现象进行的总结,更多是现象总结,至于这些现象的原理等等没有经过实验室或是专家学者进行严格意义上的考证、研究。

这就类似民间偏方的作用,你说民间偏方好不好用,确实有时候好用,但是民间偏方背后的道理,我是没有仔细进行实验室基础上的探究。

未来是否好用谁也不敢打包票,但是仍然在未来的投资过程中值得思考、借鉴。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华宝油气 QDII 波段操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