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投资指数基金盈利究竟来源于哪里

我们投资指数基金盈利究竟来源于哪里
2019年05月22日 03:1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二师父定投

  如果一只基金我们没有弄明白他的盈利原理,那么就不要投资。今天有个读者问二师父,他投资的白银基金已经浮亏了很多,但是不知道估值情况,想问二师父怎么办?显然这位读者没有明白自己投资的白银基金盈利来源于哪里,可能就是听网上小道消息说白银要涨价,于是买入。这是投资大忌。今天二师父就告诉大家我们投资的几类基金盈利来源于哪里。以后大家投资的时候就对照着这几项来思考自己投资的品种是否有这些盈利点。这样投资才能够有的放矢。

  1、常见的宽基指数和行业指数

  主要是50ah,沪深300、中证500以及医药、消费、银行、保险等优质行业指数。这些指数的持仓股票都是A股优质的上市公司企业的股权。所以我们投资这些宽基指数的时候,本质上是买入了许许多多优质的中国上市企业。

  那么对于中国优质的上市企业,盈利来源于哪里呢?主要是三点。

  第一是当股票价格低于价值的时候,我们买入那么必定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价值回归,从而股票价格和价值相当,当市场情绪狂热的时候,股票的价格甚至远高于股票的价值。

  第二是上市企业的成长性带来的盈利增长,这是股票不断增长的最本质动因。

  第三是股票分红。所以我们投资这类指数基金的时候就要选择低估,持仓股票盈利增长快,股票分红多的品种进行投资。

  2、大宗商品类基金

  这类基金主要是黄金、白银、原油、华宝油气等,这类基金的涨跌和国际上大宗商品的涨跌是正相关的。比如原油,当主要原油供应国家发生局部战争,原油供应量少,那么世界上的原油自然涨价,华宝油气也会涨价。

  对于白银和黄金,属于投资价值较低的,产生现金流少,而且周期性强,涨跌幅很小,只可以作为避险品种,盛世股票,乱世黄金就是这个道理。

  3、债券基金

  二师父投资的债券基金是仅仅局限于纯债基金,这个是赚利率的钱,比如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那么资本的逐利天性就会逐步向高利率的投资品种流动,导致债券价格下降。反之,债券价格上升。我们在高利率,股票行情疯狂的时候逐步退出股市,买入债券基金。当国债收益率下降的时候,再卖出债券基金,买入股票或者指数基金,这才是最明智的做法。

  以上三种是投资指数基金最常见的盈利模式,二师父不想仅仅告诉你一个结论,而是告诉你一个结论以后再传授你这个结论背后蕴含的道理,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知其然,又能够知其所以然,这样投资才会有底气。

  免责声明:本文任何观点,皆为二师父个人投资心得记录,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根据本文观点进行投资,须自行承担风险。二师父提醒,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涨价 师父 指数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