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新基金点评190520

每周新基金点评190520
2019年05月19日 20:5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投基摸狗

这个主题很多人要我写,说新基金很多,有没有坑或是有没有特别好的基金,我尝试一下这个内容。新基金往往是最火的,宣传力度也最大,关注度也最高,那么下周新基金有哪些值得点评?


从目前公布情况看,下周开始募集的基金不少。从指数到主动,从股票到债券等等都有。


一、博时中证500ETF

博时作为大型基金公司,排除去年发行的央企结构调整ETF以外,股票类ETF领域动作不多,规模也不大。

为什么排除这个ETF,因为博时本身实际控制人招商局是央企集团,加上本身这个ETF大量央企集团换购。


排除这个央企ETF,博时基金的股票类ETF规模跟博时基金在基金圈的地位不匹配,甚至即使算上这个央企ETF,博时基金的股票类ETF规模也可以说和博时基金地位不匹配。


博时这个中证500ETF最大亮点是什么:费率。


0.15的管理费,0.05%的托管费。


大家看到这个费率,是不是很高兴,很开心,很激动,易方达中证500ETF降价到0.15%,博时新发的也降价到0.15%。

你先别高兴,你看我上面画红圈的地方——7月1日开始发行。周一是5月20日,还有差不多40天才开始发行。


我以为我看错了,专门去复核一遍官网的材料,对没错,就是7月1日开始。


说实话我有点看不懂博时的操作了:

1、没必要提前40天公布发行计划,难道是为了昭告天下:我们有一个中证500ETF,想换购的股东可以等四十天,就是真换购,以博时的销售能力不需要提前宣传40天,别的不信,博时的销售能力我还算是认可的。

2、7月1日开始,进入了半年报的披露期,7-8月要求披露完成,而披露之前有静默期,大股东、上市公司高管要换购受限制,七月份发行有点怪,博时不会不知道。

3、中证500指数调整6月份就完成,也不需要担心一些成分股被剔除指数的问题。


二、汇添富长三角ETF


基金规模前十名的博时和汇添富都准备发ETF,汇添富周一就发,博时要7月1日才发,博时真的不行了吗?肯定不是,博时肯定有自己的算盘。


汇添富的长三角ETF费率也是0.15%管理费,托管费0.05%,比较惊喜,而且是周一就发行。



考虑到费率低,长三角经济活力,加上汇添富销售能力,所以这个基金最后成功发行不成问题。


只不过散户投资者注意了,之前汇添富和上海国资合作的ETF,因为存在国企大股东换购,规模不小,但是目前来看日成交规模不大。

换购的大股东暂时是不缺钱的,加上换购规定,近期大股东,尤其是国资大股东不会卖出换购的一些ETF,所以场内流动性需要中小散户支持。

优点:1、费率低;2、长三角经济活力强;3、汇添富销售能力强;

担忧:汇添富之前和上海国资合作搞得上海国资类ETF流动性一般。


适合:看好长三角经济发展,但不追求流动性的投资者。


三、招商3-5年国开债指数基金


优点:费率低,管理费0.15%;托管费0.05%,对,没错,债券指数基金也降价到这个区间了。


缺点:建信、易方达相同的基金都是这个费率,太惨烈了。


看好国开债就买吧,三家费率都一样,还都是债券领域不错的基金,还都是债券指数基金,我觉得差不多。


四、易方达中短美元债基金


优点:1、费率新低,管理费0.5%,托管费0.15%,综合下来0.65%,属于目前费率最低的美元债券基金,对,就是最低,没有之一。


2、销售机构有招行和平安,我觉得如果这两家银行真要敞开卖,这个基金限额14亿人民币,一天就能售罄。


3、最近汇率波动大,唤醒投资者投资意识;


4、QDII基金不占用外汇额度。


缺点:也不能算是缺点吧,只能说人算不如天算,最近人民币汇率到6.9了,按照上几次汇率坚守7,这次不知道咋样,这个不是易方达能决定的,你说是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易方达 博时 500ETF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