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基周评: 券商倒戈六连阴,人造肉起飞涨翻天!

老司基周评: 券商倒戈六连阴,人造肉起飞涨翻天!
2019年05月18日 11:3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老司基一枚

 

本周市场:


5月第二周,A股还是愁云惨淡。如果说上周五上证指数大涨3%,让我们看到了反弹的希望之火,那么本周五的单边下挫则把我们浇了个透心凉。本周大盘2900点得而复失,周二失守2900点,周三周四连续反弹,最高上摸2956点,高于上周五大涨点位。可惜成交量一直没有大幅放出,周五大盘重启下跌模式,全天大跌2.48%。正所谓:辛辛苦苦反弹好几天,一夜又回到解放前!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周跌幅1.94%,创下2019年周线四连阴。 



宽基指数方面,各大指数出现普跌,创业板指数继上周垫底后,本周再次大跌3.59%,领跌各大指数。万万没想到的是,上证指数居然成为了本周最为抗跌的指数,仅下跌1.94%。深证成指、中证500、沪深300和上证50本周跌幅均超过2%。从2019年涨幅榜来看,各大指数年内涨幅大幅缩水,涨幅最高的为深证100,年度涨幅29.32%。


外围市场,美股和港股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全球普跌的一周!美股表现较为抗跌,标普500和纳斯达克100周跌幅分别为0.76%和1.09%。隔壁港股市场跟随A股继续下挫,恒生国企指数本周大跌2.22%,恒生指数周跌幅也达到2.11%,两大指数的年内涨幅均回到了个位数。



行业指数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仅有3个板块出现上涨。其中,食品饮料板块大涨2.29%,成为周涨幅冠军。其中,人造肉板块集体飙涨,板块大涨24.54%,龙头股丰乐种业本周更是连拉5个涨停。从4月30日至5月17日,该股11个交易日喜提9个涨停板,区间涨幅高达146%!都说:猪肉以后越来越贵,吃不起了,只能吃人造肉,神逻辑~另外,有色金属和农林牧渔板块小幅收红,周涨幅分别为0.27%和0.05%。电子成为跌幅榜冠军,周跌幅高达5.2%!另外,非银金融、传媒和汽车板块成为杀跌主力军,周跌幅均超过4%。上周周评中,老司基给予厚望的券商板块,本周不仅没能站出来举起反攻大旗,反倒成了下跌重灾区,差评!中证证券公司指数(399975)本周大跌5.75%,周线出现了罕见的六连阴,下周会知耻而后勇么?

 

年度涨幅方面,食品饮料板块乘势而上,取代农林牧渔板块,夺得涨幅榜冠军宝座,年内涨幅高达50.01%!农林牧渔板块以49.95%的涨幅位居次席,与冠军板块差距不到0.1%;家用电器板块位居第三,年内涨幅分别达到36.4%。另外,非银金融和计算机板块年内涨幅超过27%,分列涨幅榜第四和第五位。

重要指数最新估值表:

 

指数估值表主要为小伙伴们进行指数基金定投参考,风险从低到高依次为:加大定投、积极定投、持有观望、保持谨慎和伺机卖出。老司基建议,首选加大定投的品种(下图中绿色标注的指数)。经过连续大跌,进入极度低估状态的指数多了起来,比如中证新能车、中证国防、中证500和中证银行等。

 

特别说明一下,强周期的指数,估值一般看市净率(PB)更合适,比如券商、银行、地产、煤炭等;而宽基指数和弱周期的指数,估值一般看市盈率(PE)更合适,比如沪深300、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其他指数的最新估值情况如下(点击可放大图片):



实盘净值播报:


实盘1:老司基大师赛1号


该组合为参加天天基金大师赛而创设,操作周期为2019年5月至8月。当前收益率-1.57%,表现不佳,排名2018名。各位小伙伴选择围观即可,不要跟投!



实盘2:老司基风云一号



老司基风云一号本周发车3次,分别买入国泰新能源汽车指数、华安创业板50和景顺长城500低波动各1份,当前总计发车34次,还剩余发车次数为66次。风云一号最新收益率为17.92%,同期大盘涨幅为15.57%,跑赢大盘2%左右。该组合目前关注总人数达到3176人,位居天天基金所有实盘组合第一名!

 

下周展望:


上证指数周线已经出现四连阴,券商指数更是出现了罕见的周线六连阴,市场的弱势可见一斑。大盘从4月8日摸高3288点以来,调整已经1月有余,跌幅为11.22%。按照海通证券策略研究大咖荀玉根的研究数据,过去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回撤:跌10%-14%,1-2个月,目前看也就剩3%左右下跌空间了。老司基觉着,经历连续的调整,市场总体风险基本释放,下周密切关注大盘在回补下方缺口(2804-2838点)时的反攻力度。另外,5月底MSCI扩容正式实施或将带动北向资金回流A股。建议继续保持仓位下,逢低积极关注大金融、医药生物板块以及创蓝筹品种。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人造肉 连阴 涨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