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净申购150亿元:ETF规模与费率统计(2019年5月)

四月净申购150亿元:ETF规模与费率统计(2019年5月)
2019年05月06日 07: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合晶睿智

  费率统计:

  对于ETF而言费率至关重要,因为投资收益等于(全)指数收益扣除各种费用。其中(全)指数收益不确定的,但是基金费率是确定的,所以基金费率越低,代表投资收益越高。在投资的时候,跟踪同一标的的指数基金一定要选择费率低的那个!

  指数基金与ETF的成本包括显性成本与隐性成本两部分:

  (1)显性成本:管理费、托管费、指数使用费、消费服务费等;

  (2)隐性成本:基金交易佣金(基金买卖股票的佣金)、信息披露费、审计费等。

  指数授权费:该项费用有些是基金资产里面出的,有些是从管理费里面扣除的,例如指数授权费为0的,该费用都是从管理中扣除。

  基金佣金:基金交易股票的佣金,主动型基金佣金大多都在万8左右,相当于基金支付券商研究机构的费用。但是指数基金需要的投研服务较少,所以很多ETF的佣金都是万1与万1.3,例如南方基金、华夏基金、易方达与华泰柏瑞,先后都降低了旗下ETF产品的佣金。

  年度佣金/平均规模:衡量基金交易费用每年占比基金资产的比例,其实也是基金佣金换算为年度费率的一种方式。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费率 佣金 指数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