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基金来了】你会参与认购吗?

【科创板基金来了】你会参与认购吗?
2019年04月23日 09:1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来源:西西定投



       【科创板基金来了!】首批科创板基金正式获批!今日,首批上报的科创板基金全部正式获得证监会发行批文:包括易方达、南方、嘉实、工银瑞信、富国、华夏、汇添富7家基金公司。

       科创板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我也开通了科创板权限,看到时候能不能用得上。要是能延续A股打新优良传统,那肯定笑纳。所以西西一直说,在A股做投资是很幸福的,哪个国家打新就有这么高的收益。即使很难中签,总归是一个免费摸奖机会,还是很不错的。

       相比个人投资科创板的极高门槛(2年投资经验和账户资产50万),机构投资者拥有更完善的风控制度和更专业的股票估值系统,对科创板企业投资价值和机会的分析也更为深入,更重要的是,基金投资科创板的门槛非常低。一般基金的投资门槛都是10元起步。下面说一说西西对科创板基金的一些看法。

一、新基金发行

       西西还是觉得新基金发行没必要参与,如果实在看好科创板,可以等基金上市后再买入。不要怕基金上市后涨得太多自己没机会上车。当初红极一时的中概互联,2017年发行后,马上冲高到1.5,然后一路回落到两年后的今天也才1.2。所以,好基金也要给个好价格,不然更多是去当炮灰。

       所以,科创板这么大阵仗发行,大概率会遭遇疯狂抢购。那句名言又得发出来了:“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所以新基金发行,我个人不出意外是不会参与认购的。真正的好基金是有时间和机会让我们上车。你看我们2019年买入中概互联才1.2不到,两年过去了。

二、科创板的影响

     科创板是一次伟大的开放,要实行注册制,并有严格的退市制度。A股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退市,很多烂公司还寄生在股市里面。居然还搞出一个壳价值,就是公司没有业绩,也有几十亿的壳价值。在美股,每年退市的公司比上市的要多,这样就是督促上市公司为股民创造价值,才能留在资本市场上。而注册制是让真正有急需融资的企业,能够更快速的获得上市融资。所以,影响最大就是那些有壳价值的企业,如果壳价值没有了,那市值会大打折扣。

     投资还是要回归本质,投资本质就是把钱交给上市公司去扩大再生产。买股票就是买公司股权的一部分,所以我们要挑选好公司的股权,而不是去炒作什么。然后跟随这些优秀的上市公司共同成长。

通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科创 认购 价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