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价值投资知易行难 坚定信心拥抱长牛

杨德龙:价值投资知易行难 坚定信心拥抱长牛
2019年04月22日 17:5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来源:杨德龙宏观策略研究

杨德龙 博士

中国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

央视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

周一,由于权重股下跌,导致大盘出现一定的回调,而题材股和小盘股则出现较好的表现。事实上,周末市场迎来众多利好的消息,如中金所放松股指期货的限制,让股指期货恢复常态化交易,监管的措施逐步实施。这有利于提振市场的信心,同时会吸引一些做绝对收益的资金加仓现货。
 
政策面,4月19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对于一季度经济表现整体来看是好于预期的。一季度我国GDP增长6.4%,提前触底回升,而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8.5%,创下四年多的最高水平。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实际增长6.8%,好于预期。一季度经济回升主要得益于我国一系列的重大政策的出台和实施。例如大幅的减税降费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居民消费等措施。特别是大规模的减税降费的政策出台和落地,表明决策层的决心,这对于今年经济整体的走势都会形成正面的影响。
 
会议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要保持清醒,经济运行仍然存在不少的困难和问题。外部经济环境总体趋减,国内经济存在下行的压力,要居安思危。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4月初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来看,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到3.3%,比今年1月公布的预期低0.2个百分点。发达国家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速预期值普遍下调,美国下调0.2个百分点;欧元区下调至1.3%,唯独上调中国的经济增速。这一方面表明中国经济增长被外界所看好,但另一方面意味着中国面临的外需不足的局面。
 
我国经济转型继续推进,会议提出要继续进行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这些都有利于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在货币政策方面,保持松紧适度。这一方面表明货币政策不会大水漫灌,但另一方面也表明不会过度收紧,会保持它流动性的合理充裕。
 
在房地产政策方面再次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房地产的调控方面并没有放松。房地产调控导致二手房的成交量大幅下降,加上房价已经高企,未来的投资楼市的预期回报率下降,因此这会吸引居民财富从楼市中转出,寻找新的投资机会。而股市作为流动性最好的市场,有望吸引这部分居民的财富,给资本市场带来大幅发展的机会。而对资本市场的定位,中央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且资本市场是我国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现在投资者对于A股市场投资价值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包括外资以及国内的机构和散户投资者。今年市场的信心得到有效的提振。我认为在3500点之下,市场都属于填坑行情。由于对于贸易摩擦以及股权质押风险担忧,股市从去年1月份3500点附近下探一千点。当前反弹属于“填坑”行情,还不到估值产生泡沫的时候。当然市场的进一步上涨可能还需要更多的一些利好消息的刺激。
 
根据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表态,五一前后可能还会有一轮贸易磋商,5月底左右可能会签署协议。一旦中美签署协议,这可能会成为市场展开一轮上涨的重要催化剂。大大减轻市场这对于贸易摩擦的担忧。
 
从外资来看,外资流入A股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海外中长期资金流入到A股。当然外资投资A股的逻辑是A股整体的估值在全球资本市场处于低端,特别是沪深300的市盈率仅仅12倍,远低于道琼斯指数等国外指数的市盈率。另一方面外资对于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普遍看好。第三是A股市场逐步国际化,A股市场的资金流进流出的通道被完全打通。A股先后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富时罗素国际指数以及标普道琼斯指数等三大国际指数体系之后,外资对A股的配置需求在大量的增加,因此外资流入A股的趋势是不会改变的。虽然短期之内有一些外资,在短期市场上涨之后出现获利结,但是长期来看,外资对于A股的配置价值以配置需求依然在逐步提升。
 
现在市场确认牛市已经启动。当然牛市启动的之后,市场的分歧依然存在,这正是牛市处在初级阶段的一个特征。牛市总是在绝望中产生,在犹豫中上涨,而在疯狂中灭亡。现在正是处于在犹豫中上涨的阶段。
 
从投资理念来看,我一直坚定地建议大家坚持价值投资。巴菲特是价值投资成功使用的典范。价值投资从核心来看只有两点,第一你所投资的公司一定要有价值,属于好公司。例如我提出来的白龙马股,即白马+行业龙头。另一方面是你买的价格要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当然相对于第二点来说,第一点更加关键,一定要投资一些好公司,做好公司的股东,而不是去炒题材或者炒一些垃圾股。

价值投资知易行难,很多投资者都希望做到价值投资,但是往往忍耐不住寂寞。明明有很多白龙马股可以配置,但是由于担心价格高,或者是担心涨得慢而去追题材,追概念,最后导致伤痕累累。战胜人的贪婪和恐惧的本性,才能够真正做到价值投资。约翰·邓普顿说过,“在其他人绝望地卖出时买进,在其他人贪婪吸纳时卖出,注定需要非凡的坚韧,但会创造巨大的回报。”

BOOK

新书预定

杨老师的新书【跟杨德龙学投资-穿越牛熊周期】第二批现在可以预定啦

在新书预定期间预定的朋友将获得杨老师的亲笔签名~

预计发货时间5月

(封面大致如图)

热门回顾

重磅!杨德龙的2019年“十大预言”!

如何做好策略研究?

如何把握2019年的投资机会?

大盘正在从局部牛市转向全面牛市

不要犹豫 预言中的全面牛市来了!

各路资金加速入场 A股“黄金十年”行情全面启动!

严正声明

有用户向我们反应,有人假冒杨德龙团队在做期货开户、期货投资和股票推荐、个股操作等行为。我们认真提醒各位同学:不要上当受骗,这些都是假冒山寨杨德龙团队。

请大家认准官方号,不要上当受骗。一切消息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其他未经官方确认的消息本工作室概不负责。

杨德龙宏观策略研究 丨 带你走进不一样的投资世界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A股市场 杨德龙 价值投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