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赢基金李永兴:2019年看好TMT和新能源汽车

永赢基金李永兴:2019年看好TMT和新能源汽车
2019年03月19日 09:2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永赢基金李永兴:2019年最不应错过的机会是?

  来源:理财老娘舅

  2019年第七期“基金经理请回答”来了。

  全方位展现基金经理风貌,突出基金经理的洞见,用真心话和大白话呈现专业投资人的所思所想。

  今天接受访谈的嘉宾李永兴来自永赢基金,是公募业内“自上而下”投资风格的代表人物——

  李永兴,北京大学金融学硕士,12年证券相关从业经验,历任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基金经理;九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现任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权益投资总监,永赢惠添利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永赢双利债券型基金、永赢消费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

  老娘舅说

  2018年5月,李永兴曾经接受过老娘舅访谈,当时他说“站在现在这个时点往后看,我们认为没有必要继续大幅看空市场。”

  他为2018年制定的策略是“是在市场大幅下跌后逐渐加仓”,以及“选择估值合理,盈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标的进行投资”。

  知行合一,2018年四季度李永兴加仓地产,2018年三四季度加仓券商,判断出发点都是从宏观自上而下,从政策面判断时机,从基本面找到依据。截至3月15日,他所管理的永赢惠添利灵活配置今年以来涨幅38.07%,永赢消费主题则达到30.70%。(数据来源:wind)

  急涨之后,市场又将何去何从?站在当前这个时间节点,让我们看看李永兴怎么说。

  更多精彩,请看采访——

  01.怎么看2019年的市场?

  从一年时间的维度来看,当前的估值和盈利都处于比较低的时点,长期来看,今年后续涨幅不会像1-3月这么快,市场可能会面临分化。

  02.您看好的投资方向有变化吗?

  一方面,随着经济见底企稳,行业的需求、订单会有起色,我们会重点关注这一类有投资机会的行业。

  另一方面,我们对TMT和新能源汽车行业看好,看好其在未来3-5年内的成长性。

  03. 2019年最不应错过的机会是?

  通信行业。

  04. 那2019年最可能的陷阱是?

  股价涨幅过快但基本面没有跟上的情况下,市场可能出现回调。

  05.怎么看5G成了“新基建”最热主题?

  我们发现,3G和4G在牌照发放到投资落地前,正是通讯行业超额收益最大的阶段,这段时间市场对它的估值是会不断提高的,因为市场对通讯建设的资本开支预期较高。这个道理延伸到5G也是一样的。

  06.对此您有相应布局吗?

  有相应布局,永赢智能领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目前就正在发行募集中。

  该产品主要关注智能家居、5G、智能汽车等投资主题,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智能领先主题相关的上市公司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 80%。 5G只是个开始,后续电子、计算机、传媒等行业也会进入新的上升周期。

  07.5G和AI处于景气周期哪个阶段?

  5 G已经处于推进最快的阶段,后面会落实到基站建设;人工智能还处在早期阶段,也是产品布局的黄金阶段。

  08.普通人怎么投5G?

  这类投资通常对相关行业背景知识要求较高,普通投资者如果不具备相关知识储备的话,建议可以通过购买相关行业主题的基金产品;这类行业成长性非常强,很多行业是非线性增长,看好其总体投资价值,但是时间上很难衡量。

  09.您说过“不会过度博取爆发”,现在呢?

  是,我们还是坚持稳健的投资风格,发挥自上而下从宏观、中观再到个股的配置能力,擅长对仓位的把控以及回撤的控制。

  10.给去年的你自己打个分?

  9分。

  11.您现在的管理规模是?

  10亿。

  12.现在是个好的投资起点吗?

  是的。

  13.你认为投资的本质是什么?

  在有效管理风险的情况下,获取期望的收益率。

  14.对你影响最深的经济理论是?

  英国经济学家约翰•梅纳德•凯恩斯的货币论。

  15.您认为对基金经理最大误解是?

  认为基金经理能判断短期的涨跌。

  (老娘舅:各位读者朋友,请自行高亮。)

  16.您手机上哪些APP用的多?

  虎扑(体育迷们都懂的)。

  17.那您在投资之外最大爱好是?

  我是足球的狂热爱好者(不仅曾亲临世界杯现场看球,平时自己也会踢球)。

  18.朋友最欣赏你哪个特征?

  心态好、平和。

  19.每天作息是否规律?睡眠充足吗?

  一般都比较规律,但能用来睡觉的时间真的不多,每天6个小时左右。

  20.睡前玩手机吗?

  会玩(毕竟基金经理也是普通人)。

  21.休息更喜欢独处还是和人一起?

  休息时更享受一个人独处的时光。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高君

李永兴 基金经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