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最影响你赚钱的两个错误,千万别再交学费!

牛市最影响你赚钱的两个错误,千万别再交学费!
2019年03月18日 22:1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基少成多

买好基,就看“基少成多”!

 

在牛市中,最容易的事情就是盈利。今天延续上周的行业涨势,中证白酒+8.19%、国证医药4.1%、国证地产3.72%,毛估估“熊指”组合今天能涨5%+,前期领跌的证券、计算机也开始转身向上,盘面继续呈现抢筹模式。中证白酒今年来的累计涨幅接近50%,成为领涨行业。

 

不少人开始后悔,怀疑前期追涨的证券、计算机是不是搞错了方向,转身去追热门板块,也有人仍不住减仓落袋为安,笑称赚的不安心。牛市中,最常见的一幕再次出现。

 

其实,历史总是在重现,因为背后的人性不变,这就是恐惧与贪婪。

 

在一轮绝大多数个股都会翻倍,甚至部分个股上涨10余倍的牛市中,能够真正赚到大钱的人非常少。

 

例如2017年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上交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个人股民平均每人仅赚了1593元。2015年跌宕的牛市中,某机构统计高达38%的股民亏损。

 

总结亏损和赚小钱的股民,他们最容易犯如下错误:

 

1.希望回调再抄底,结果错过大涨。由于牛市的特征是全面上涨、连续上涨,新老股民都能非常快捷的盈利。

 

不少人害怕赚到手的钱再跌回去,往往盈利不到10个点就卖出。然后期待下跌后接回来。最终也许会下跌,但是底部越来越高,时间稍纵即逝。市场很快再次上涨,并创出新高,留下一批期望抄底的人往涨兴叹。

 

在《股票大作手回忆录》中,作者借助一位老股民,说出了终身的炒股经验:当你到了我这把年纪,并像我一样经历无数牛熊交替,就会知道任何人都无法承受失去仓位的痛苦。你希望这只股票回调,然后用更低的价格买回。但是凭借我过年的交易经验,为此将付出高昂的代价,我不想为此交第二笔学费。你知道,这是牛市。

 

很多人把《股票大作手回忆录》看成是投机者的悲剧,其实它包含着无数人惨痛的炒股经验。100年前的炒股教训,还在不少人身上不断重现。

 

2.追涨杀跌,频繁换股。牛市重势,熊市重质。牛市的板块一旦启动,往往延续一段时间。典型的如白酒,在1月份就曾经领涨,其后归于平淡,休息一段时间后再次领涨。所以说,牛市追涨并没有错,很多人错就错在追在阶段性上涨的后端,然后又不能控制住自己的手,没有坚持到该板块再次走强。

 

基少此前多次提及的“八仙过海”组合,本身策略是买最近10日上涨最靠前的三个指数基金,然后一直持有到趋势反转。该组合自1月21日发出买入信号后,一直持有白酒、煤炭和300高贝塔等三个指数,今日已经创出股灾以来的最高点。

 

当然,创出新高并非最好的买点,相反近期走弱的“牛指”(证券、计算机和房地产)或“守正出奇”(点击阅读原文可关注),未来再次走强的概率更大。

 

牛市就是一场你追我赶的轮番上涨,买定离手,享受上涨!

 

转给身边的好友,在牛市中,安安静静地做个“赚大钱的人”。

 

牛市指行业公司业绩

大华股份,受益于境内外安防行业高速增长,营收+25.58%,因成本、税金、销售费用和研发费用增长较快,净利润仅+6.34%,毛利率37.16%,净资产收益率22.16%,10派1。亮点:公司研发出第一款人工智能芯片,并投入使用。

 

交易提示

亨通转债,733438,折价0.88%,建议申购;

 

基金作业

 

以上信息仅为个人投资心得,不做荐股依据。

希望学习更多投资知识,掌握更多实战技能的网友,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