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100点附近,不敢买基金了?

在3100点附近,不敢买基金了?
2019年03月18日 22:3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包子君

2019年年初反弹至今,股市涨幅已经不小。这时候很多投资者在3100点附近,反而更不敢买基金了,理由是他们担心市场会出现回调。

其实市场真正回调到更便宜的时候,这些投资者可能还是不敢买权益基金。

在2018年8月份时候,笔者在《大的投资机会多以让人痛苦的方式呈现出来》文中写道:“不错的大类资产时点出现的时候,都是大家恐慌的时候。不错的大类资产时点出现的时候,其实你靠常识就可以判断出来。”

遗憾的是市场真正便宜的时候,大多数投资者不敢买。对于很多投资者而言,躲过大多数的大跌,也会躲过大多数的大涨。

很多投资者不仅仅是在3100点附近不敢买基金,他们在3000点也不敢买,在2800点还不敢买,在2600点的时候也没买,在2400点附近时在也在等待2200点的出现...

未来市场会不会大幅回调呢,不知道,也许会,也许不会。作为基金投资者我们不应该根据“预测市场”来决定是否买基金。事实上,我们必须清晰地认知到:市场短期走势往往是没法预测的,那些知名分析师做不到,基金经理也做不到,你我这样的普通投资者更做不到。

择时不是普通投资者该做的事情,投资者最不应该通过“判断市场短期涨跌”来决定是否买入基金。

虽然我们预测不了市场,但我们可以判断的是股市还便不便宜。在笔者看来,成功的基金投资往往要有四个要素:不错的资产时点、优秀的基金经理、适当的分散、长期投资。基金投资和股票投资的逻辑完全不一样,基金投资应该需要投资者在市场不高估的时候更需要买入并“耐心地持有”,剩下的把选股赚取Alpha收益的事情交给基金经理,把估值的修复赚取Beta收益的事情交给基金经理。

关键的问题是现在股市还偏不便宜?

现在我们用常识就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当前A股依然不贵,这时候投资者是可以配置的。

那么在投资者买入后再跌怎么办?其实回调就是给投资者一个机会以更低的成本买入的机会。

投资者在做自己的财富管理时,重要的是先规划好资产应配置多少权益类资产。然后,投资者根据市场估值适当调整资产配置结构。股市估值低的时候,多配置权益资产,即适当从固定收益类资产转到权益资产;当你觉得权益涨多了,适当多从权益类资产转到固定收益类资产上。

至于当下,权益类基金,标配,笔者觉得是没有问题的。

最怕的还是投资者在3100不敢买权益基金,在3300点不敢买基金,在3500点附近更不敢买基金,却在3600点以后敢买基金了。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买基金 投资者 权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