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宽基定投模拟组合收益率情况

2019年2月15日宽基定投模拟组合收益率情况
2019年02月15日 21:2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来源:老罗话指数投资

起因有投资者说希望把定投组合的情况列出来,为了更有利于大家简单易懂了解定投,随时了解定投的收益率,同时也知道如何去投资。

     目前上证指数3000点左右,如果你相信市场肯定有牛市的信念,按照历史牛市2-6年,目前从2015年5月高点到现在已经过去3年,我们假定还有3年牛市才到来,现在开始安心定投,老罗也经常会写些定投的文章勉励大家,一直坚持定投下去。2019年整体定投收益率还是不错,只是模拟组合从去年开始,所以一直亏损,今年亏损缩小。

     为了更好帮助大家定投,老罗挑选三只宽基指数基金进行投资测算,分布是沪深300指数基金、中证500指数基金和创业板指数基金,假定每周五定投,假设我们每只产品定投1000元,从2018年6月1日开始第一期定投,开始定投之旅,按照周定投坚持下去。截至2019年2月15日,沪深300的定投收益率为2.9%,中证500定投收益率为-2.75%,创业板指数定投收益率为-2.56%。而2018年6月1日至2019年2月15日,沪深300指数累计跌幅为 12%,中证500累计跌幅22% ,创业板指数累计跌幅 22% 。定投的单只宽基指数的收益率和组合收益率均好于一次性投资。目前宽基定投组合测算业绩如下:

   2019年2月15日宽基定投模拟组合收益率情况

优先投宽基, 如果你觉得定投三只宽基指数不够,老罗构建了一个价值和成长的行业指数的模拟组合, 行业指数最大问题是选错了行业你的定投收益率影响很大,当然选对了行业定投收益率很高。选择家用电器指数和传媒指数进行定投,选择家用电器指数主要原因是格力、美的、海尔等中国制造龙头组成,三家公司权重达到49%,估值也较低,指数弹性比较大。选择传媒指数的原因是这个指数2016年和2017年跌幅较多,行业偏成长,目前估值也不算高。

     每周五定投,每只产品定投1000元,从2018年6月1日开始第一期定投,按照周定投坚持下去。行业指数波动较大,尤其市场下跌过程中,跌幅也较多,尤其家电指数,最近跌幅较多,2019年家电指数表现不错,从2018年6月1日定投到现在居然有3.04%的投资收益,传媒定投收益率为-2.68%,整体组合收益居然为正收益,在大盘从2018年6月1日是家电指数跌幅 23%,传媒指数跌幅为26%,目前行业指数定投模拟组合测算业绩如下:

2019年2月15日行业定投模拟组合收益率情况

所有的圆满,都少不了坚持不懈,其中或许跌宕起伏,不变的是从未放弃,坚定信念。

最后提醒,基金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上面仅供参考,为了方便大家了解定投的收益变化情况,不构成投资建议。计划定期公布一次组合定投的情况。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传媒 定投 收益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