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评:MSCI中国A股指数在未来或将替代沪深300指数吗

简评:MSCI中国A股指数在未来或将替代沪深300指数吗
2019年01月11日 20:0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简评:MSCI中国A股指数在未来或将替代沪深300指数吗?

  合晶睿智   望京博格

  标普道琼斯、富时罗素与MSCI世界三大指数公司纷纷进入中国市场,注定将于国内指数公司直面竞争。

  截至2019年1月11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6588亿元,单单2018年净流入高达近3000亿元,预计2019年外资的净流入势必会超过2018年。

  与此同时,北上资金交易额逐渐创出新高,最高一次突破400亿,外资占比A股市场的交易量目前在15%左右。

  随着A股市场指数化投资占比逐渐提高,指数之间的竞争也会越发激烈,到底谁才是表征A股市场最优的指数呢?

  沪深300与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均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的方法,目前的区别是沪深300成份股为300个,MSCI目前成份股为220多个,未来还将逐渐扩展成份股数量。

  由于编制方法基本相同,而且前100只股票占主要权重,导致在2018年沪深300指数与MSCI指数的走势基本一直,全年收益差别仅有千分之几。尽管如此,还会不禁让我联想,MSCI中国A股在未来将替代沪深300吗?

  目前无论北上资金还是南下资金还都不能购买ETF,但是国内基金公司已经抓紧MSCI中国A股ETF的布局,仅在2018年一年发行的MSCI概念ETF就高达十几只,当然目前的规模还无法跟沪深300ETF规模相比,但是未来或许潜力无限!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沪深300指数 A股 成份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