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保本的前提下 收益率高的投资品种都有哪些?

在保本的前提下 收益率高的投资品种都有哪些?
2019年01月11日 07: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来源:麻利二铺

  在保本的前提下,收益率高的投资品种有哪些?对于这个问题,恐怕所有人都想知道答案。

  但是三思君想说的是,收益高且还必须保本,这样的投资品种并不存在。因为“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要想获得高收益,就得承受一定的风险。

  所以既然强调了“保本”,那么收益就肯定不能要求最高。追求稳定且合理的回报,是比较现实的。

  目前在保本前提下能够较高的收益投资品种,主要以下四类:

  1.货币基金

  对于货币基金,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因为货币基金便捷的支付方式、高流动性、收益率高于银行活期和短期定存,且它的安全性也毋庸置疑,所以现在它逐渐成了大家短期理财资金的好去处。

  从最近这几年的市场情况来看,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大约在3%—5%之间。比如你买了10万的货币基金,假设未来半年的收益率能够维持在4%,那么半年后的收益就为:100000*4%/2=2000元。

  2.短债基金

  与货币基金相比,由于短债基金的投资对象里面有债券,所以在安全性上,短债基金稍微差些。

  因此短债基金不会像货币基金那样,其收益始终都为正数,可能偶尔几个月会出现净值下跌的情况。比如像三思君曾经给大家提到的融通通源短融债券B(001941)。

  但是不管怎么讲,短债基金毕竟持有的都是相对稳健的投资品种,持有1年以上,取得正收益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3.国债

  顾名思义,国债就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券。所以大家投资国债,就不用担心安全性的问题。

  目前我国发行的国债主要有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储蓄式国债两种。其中,凭证式国债只能去银行网点购买(发行期),而买记账式国债既可以到银行也可以到证券公司购买。

  这里随便提下,对于记账式国债而言,由于市场存在波动,可能在持有期间会出现“浮亏”。

  比如16国债19(019547),现在的价格就只有91.91元。不考虑持有国债期间利息的情况下,每张(100元一张)就亏了8.09元。

  但是你只需要记住一点,按照16国债19(019547)的到期日2046年08月20日,肯定是拿回100元的,且每年还能拿到该国债约定的3.27%的票面利息。

  4.国债逆回购

  与投资国债一样,国债逆回购也是没有投资风险的品种。

  因为国债逆回购本质是,那些持有国债的投资者没有钱了,他们把手中持有的国债抵押给你,而你之所以愿意把钱借给他们,肯定是看中了他们抵押的是国债且还有利息,所以国债逆回购的安全性也是毋庸置疑的。

  至于利息的多少,就取决于市场行情了。一般来讲,在特殊的时间点,比如像年末、季末等钱慌的时候,国债逆回购的利息会高很多。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利息 投资品种 国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