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地量基金自媒体阅读量亦走低 投资需有逆向思维

A股地量基金自媒体阅读量亦走低 投资需有逆向思维
2018年12月12日 22:3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频现地量,底究竟在哪儿?

  来源:微信公众号基民柠檬

  12月11日,上证成交额854亿,创出1074个交易日以来的新低,上一次比这个成交量还低的日子是2014年7月21日,那天的成交额是757亿。

  那天是非常值得纪念的一天,在柠檬君生活上是一个转折点,也是A股的一个转折点,就此开启了14-15年跨年大牛市。这一次历史会重复吗?

  其实最近很多指标都能看出市场上的人气是非常低迷的,举一个例子,柠檬君关注了很多同行的账号,最近阅读量也都是地量,不少账号都在刷新一段时间的阅读量新低,说明现在很多人已经被惨淡的行情伤得或者磨得没有了信心,自觉不自觉的在减少对于股票和基金的关注。

  按照逆向投资的思路,这个时候是最该进场的时刻,菜场经济学告诉我们:当菜市场卖菜的大妈们都在谈论买什么股票的时候就该撤退了,而现在连基民股民的聚集地都开始不谈股市基事,是否就意味着最佳入场时机的到来?

  市场是在不断扩容和变化的,单纯看成交金额的绝对值恐怕有失公允,看换手率更加恰当,但是即便看换手率,12月11日的换手率也是年内第四低的水平,更低的三次分别是2月14日、9月12日和9月17日,这三次地量之后都有一波小反弹。

  但是历史数据只是历史数据,只能拿来做一参考,并不会指明未来的方向,任何斩钉截铁的论断都是强加于上的论断,其实我们也只能就此在概率的天平上给一边稍微增添一点砝码,从量变到质变是需要过程的,上一次恰好是地量成为了最后一根稻草。

  我们并没有必要去纠结底到底在哪里,要知道2014年的牛市,其实熬了快7年,就算中间有一个2009年的大反弹,中间也间隔了五年的时间,现在距离2015年的牛市结束是三年半的时间,现在的市场只是跌到位了,至于什么时候能够恢复元气,还是要看机缘的,现在悲观预期很多,想要打破这个低沉的氛围,还是需要强有力的刺激的,信心比黄金重要,大家只是不敢将资金投入罢了。

  在迷茫的时候,还是要有自己的坚持的,不管是定投还是自己认同的投资方法,信奉价值投资的虽然15牛市没赚多少钱,但是16-17年还是有着不错的回报;信封成长投资的,虽然这三年都跌惨了,但是跌得多了,也就有了价值,只要不是坑蒙拐骗的伪成长,现在看也是很不错的价格。就怕跳来跳去,追涨杀跌。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转折点 地量 换手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