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泰富王婷婷:衰退走到后期 继续看多债券

国开泰富王婷婷:衰退走到后期 继续看多债券
2018年12月04日 09:3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理财老娘舅

  ❈

  今年第二十一期的老娘舅“倾听基金经理”来了。全方位展现基金经理风貌,突出基金经理的洞见,用真心话和大白话呈现专业投资人的所思所想。本期嘉宾是来自国开泰富基金的基金经理王婷婷——

  ❈

  国开泰富基金 王婷婷

  履历:中央财经大学经济法专业硕士,8年证券从业经验。2016年10月加入国开泰富基金,现任固定收益投资部基金经理,目前担任国开开泰混合基金、国开货币基金的基金经理,拟任国开睿富债券基金经理。截至2018年10月31日,其管理的国开开泰混合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同类排名33/1610;其管理的货币基金国开货币B近6个月收益同类排名221/760 (数据来源:WIND)。王婷婷女士曾任益民货币市场基金、益民多利债券混合型基金经理、交易部副总经理职务,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有较深造诣,擅长流动性管理及高等级债券投资。

  采访开始……

  1

  怎么看这个四季度?

  根据我们目前的大类资产配置框架,2018年四季度,宏观经济处于衰退后期,领先指标M1寻底反弹,同步指标工业增加值在未来一个季度左右出现拐点,价格指标PPI将在明年二季度左右触底回升。

  (老娘舅:这就是“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的意思咯)

  2

  机会存在哪些领域?

  仍在债券方面。

  3

  你的四季度策略是?

  债券市场:继续看多债券,采用杠杆策略做期限利差收窄,增配信用债做信用利差收窄,增持可转债。

  股票市场:处于震荡寻底阶段,当前可能正在迎来一波中期反弹(政策底),但之后大概率继续下行;中长期的底部可能会出现在2019年的2/3季度;结构上,利率敏感型的大金融板块率先见底。

  商品:继续看空。

  4

  给今年的自己打几分?

  满分10分,2018年给自己打8分吧,因为抓住了年初的债券配置机会。

  5

  今年最难忘的经历是?

  根据我们的三周期六阶段投资时钟模型,年初确认经济处于衰退期,布局债券配置。

  6

  做好基金经理最重要的是?

  责任心。

  7

  最想对基民说的一句话?

  感谢信任。

  8

  货基收益下行,转机在哪?

  根据我们的大类资产配置框架,目前我们处于衰退后期,接下来经济周期将逐步过渡到复苏期,到明年的二季度左右债券仍然具有配置价值,明年二季度到三季度,权益类资产的配置价值将有所体现,中短债增强收益类基金产品将接棒目前货基以及类货基产品,既有稳定的票息保护,又可以追求股市上涨带来的增强收益。

  比如我们正在募集中的国开睿富债券基金,也在大类资产配置框架指导下预判性布局的适销产品。

  9

  你有私下的行业交流群吗?

  有的。

  10

  会和别人一起抱团投资吗?

  不会。

  11

  更看重研究、投资or风控?

  风控。

  12

  一个词评价自己的工作?

  在收益与风险中平衡。

  13

  一个词形容自己的投资风格?

  稳健。

  14

  投资之外最大的兴趣是?

  看书。

  15

  最近看的一本书书名是?

  《涛动周期论》

  (老娘舅:已故周期天王的书)

  16

  对你影响最大的一本书是?

  也是《涛动周期论》。

  17

  最喜欢看哪种类型的书?

  投资类专业。

  18

  手机上哪些APP用的比较多?

  微信、万德

  19

  怎样看待大类资产配置?

  大类资产配置是目前我们投研团队的核心投资理念,具有方向性的指导意义。

  20

  怎么评价配置框架的有效性?

  根据我们的三周期六阶段投资时钟模型以及量化模拟拟合经济指标,对宏观经济所处的位置提前做出判断,对投资标的具有指导性的意义,避免出现方向性的错误。

  21

  最近在看的电视节目是?

  奇葩说

  老娘舅关于这位基金经理的提问就到这里了,大家还有什么问题想问的吗?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王婷婷 开泰 基金经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