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羽凡吸毒被抓!揭秘“羽泉”商业布局:俩人参股公司近80家

陈羽凡吸毒被抓!揭秘“羽泉”商业布局:俩人参股公司近80家
2018年11月28日 21:3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 | 投资家网(touzijias)

作者 | 南国雨

今天,娱乐圈的“瓜”太多,不少网友纷纷表示,都“吃”不过来了,其中最劲爆的一条消息是,“羽泉组合”中的陈羽凡被曝因吸毒被抓。

 

就在这条爆料逐渐攀升至微博热搜榜第一时,陈羽凡所在公司巨匠文化发表了澄清声明,表示陈羽凡并没有因为吸毒被抓,网传消息系谣言。陈羽凡也发博“One love”自证清白,但眼尖的网友注意到,他此次发博用的手机型号与之前的并不一样,该条微博是否为陈羽凡本人发出,可能还要打一个问号。

 

很快,陈羽凡和巨匠文化就被“实锤”打脸了。平安石景山通报,“2018年11月26日,石景山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在本市某小区抓获2名涉毒违法人员陈某(男,43岁,歌手)和何某某(女,25岁,无业),现场起获冰毒7.96克、大麻2.14克。经尿检,陈某呈冰毒类和大麻类阳性,何某某呈大麻类阳性。目前,陈某因吸毒、非法持有毒品,何某某因吸毒均被行政拘留”。

 

随后人民日报原文转发了该微博,并附上了陈羽凡的照片。如此,陈羽凡吸毒事件被坐实。

 

犹记得,去年白百何出轨事件后,陈羽凡发博宣布将无限期退出娱乐圈,但没过多久就食言了。现在看来,恐怕这次,陈羽凡真的要退出娱乐圈儿了.......

陈羽凡名下有20家公司

 

众所周知,最近两年,广电总局对吸毒艺人的管控日渐严格,众多明星因涉事吸毒被“封杀”,事业遭遇滑铁卢。此次陈羽凡一旦罪名成立,非常明确地是,其星途将大受影响。

 

如果艺人退出娱乐圈能干什么呢?别人退出可能不知道要干什么,但陈羽凡退出娱乐圈后,很有可能会转向商圈。

 

投资家网查询天眼查数据发现,陈羽凡名下共有20家公司,均系用其原名“陈涛”注册或参股。其中,陈羽凡在东阳横店凡人演艺工作室、北京五月酒吧有限公司、北京凡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秦皇岛云淞商贸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担任法人;此外,他在北京盛会佳音商贸有限公司、北京凡鸣物流有限公司、北京巨小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17家公司担任股东;在北京盛惠佳音商贸有限公司、北京世域工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担任高管。

 

值得注意地是,他名下的公司涉及周边风险17条,其中涉及到3条行政处罚,预警提醒69条。

 

陈羽凡的商业版图,覆盖文娱、餐饮、物流、投资等众多领域,可以说在做“歌手”之外,置下了偌大的“家业”。

 

在陈羽凡的商业版图中,有一个人不得不提,他就是陈的老搭档胡海泉。十八年前,陈羽凡和胡海泉成立了一家公司,主要为全球最大的扬声器制造商JBL代理在北京的销售业务,不过仅维系了2年就宣告失败。

 

陈羽凡将目光逐步锁定到了餐饮、物流等领域,先后入股五月花酒吧、盛惠佳音商贸,还投出了北京彼得堡西餐厅、北京凡陆鸣物流等企业。

 

后来,陈羽凡和胡海泉一起合作参与了北京海纳百泉甲号股权投资中心、北京合众创投股权投资中心、北京巨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切克闹投资管理中心等数家公司,开始逐步进入股权投资领域。巨匠娱乐是其中发展相对较好的一家,前身是羽泉工作室,主要开展艺人经纪和娱乐营销两大业务,签约了羽泉组合、歌手郝云、主持人黄健翔等明星,此外,还有不少新生代艺人。

 

新三板市场,也频频出现陈羽凡的身影。2015年,他成为江苏艾洛维显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新股东,一年后,艾洛维科技挂牌新三板,陈羽凡很快收割一波收益。是年,陈羽凡通过切克闹投资参股新三板公司无限自在文化传媒定增,以55元/股认购了1.2万股。自在传媒2017年年报显示,当年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11.32%,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9.09万元,同比增长60.22%,业绩不俗,陈羽凡也获利颇丰。

 

此外,陈羽凡还投资了手游、社交等数个手机应用项目,在在线旅游、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等热门领域也有涉猎。

 

综合来看,虽然陈羽凡还在娱乐圈却在其它领域已有所谋划,如果此次吸毒事件会令他退出,那么,转战商业或许是他未来选择的一种出路。

左手音乐,右手投资的胡海泉

 

相比陈羽凡,老搭档胡海泉在创投圈的成绩更为耀眼,被认为是歌手里最会做投资的。陈羽凡的不少投资业务,都是跟着胡海泉一起“共进退”的。

 

2010年胡海泉离开华谊后创业成立唱片公司和经纪公司,随即入局创投圈,成为一名个人天使投资人。

 

3年后,他成立了海泉基金。目前,海泉基金旗下共有7支基金,管理总规模达13亿元,已经投资了40余个项目,其中83%的项目已获得下一轮融资,2家挂牌新三板。

 

海泉基金代表性的投资案例有艾洛维、纳恩博、Remebot柏惠维康、趣睡科技、公子小白、睿米科技、老虎证券、太火鸟、美时医疗、咸蛋科技等一批企业。

 

值得一提地是,胡海泉的投资眼光相当精准,所投以“零死亡率”著称。这背后与他的努力密不可分,2016年初,各大财经媒体头条上刊登了这样一则消息,歌手胡海泉以“76+67”的分数顺利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证考试”,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比我优秀的人还在努力。他曾自曝投资秘诀,其中之一便是要有持续不断的学习能力,为提高业务能力,他日常要看大量财经类专业书籍充电,而且还去考了北大和长江商学院的EMBA。

 

此外,胡海泉旗下还有两家基金管理公司,分别是乾详海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海纳百泉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操盘4只基金,包括乾祥海泉甲号基金、海纳百泉甲号基金、合众创投股权投资基金、巨匠文创产业基金。

 

这些基金虽发起时间不长,但已投资了数十个项目,分散在智能硬件、消费升级、医疗器械等领域。其中乾祥海泉甲号基投资了艾洛维、美时医疗、大洋泊车、高梁环保等项目,艾洛维目前已挂牌新三板;海纳百泉甲号基金投出了公子小白、睿米科技、8H趣睡科技等早期项目;合众创投股权投资基金投出了太火鸟科技、咸蛋科技、云投汇等早期项目;巨匠文创产业基金新成立于去年1月,胡海泉将其定位于文娱领域投资。

 

在新三板市场上,除艾洛维,胡海泉还入股了自在传媒、普普文化两家公司,都收获颇丰。

 

2010年,胡海泉与海泉基金联合创始人汪文忠共同创办北京中金海泉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司曾投出了中国领先的创新短途出行工具纳恩博,2015年,纳恩博全资收购了全球自平衡车开创者Segway,同时,获得来自小米、顺为资本、红杉资本以及华山资本的8000万美元A轮融资。

 

经过十余年在创投圈儿的打磨,胡海泉已经搭建起了一个庞大的投资版图。据天眼查数据显示,胡海泉旗下共有59家企业,其中担任法人的有北京乾祥海泉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海鑫世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另外担任北京盛慧商贸有限公司、悦观投资有限公司、杭州君合创投合伙企业等39家企业的股东;担任北京麦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合纵星光音乐文化有限公司、巨说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35家企业的高管。

 

值得一提地是,2016年,胡海泉被评为年度中国最佳跨界投资人,海泉基金被评为“2016天使投资新锐机构TOP10”。李开复曾公开表示赞赏胡海泉,他建议胡要做中国的Ashton Kutcher(著名跨界天使投资人)。

 

胡海泉在投资人的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顺,自他转型投资人之后,尤其在海泉基金步入正轨后,业内有一种声音—“羽泉组合”已经名存实亡。其实,在音乐方面,胡海泉一直坚持在做,而且做的很好,“羽泉”组合曾拿下《我是歌手》的冠军,此后还成为《中国新声代》、《最美和声》、《中国好歌曲》的导师。

 

左手娱乐,右手投资,胡海泉做的顺风顺水。而如今,陈羽凡吸毒坐实,“羽泉组合”的命运再一次被提起,而且充满未知的忧虑。

 

很耐人寻味地是,今天,胡海泉在微博上对陈羽凡吸毒事件发表看法,被戏称“十万个为什么”,这份回应被网友解读为“塑料兄弟情,胡海泉否认知情陈羽凡吸毒,似乎在极力撇清些什么”.......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艾洛维 陈羽凡 胡海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