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了要卖出吗

盈利了要卖出吗
2018年11月17日 01:2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今天学堂有同学提问,自己的500和医药盈利了是否要卖出?

 二师父坚决说不。为什么呢?

 

看看我们赚钱本质的公式。净值=市盈率*盈利+股息

 

市盈率是指数强弱指标,盈利代表基金背后股票对应企业的盈利。股息简单点理解为分红。就像这次富国500的分红一样。

 

那么净值增加有三个方面的因素,市盈率增加,盈利增加,公司分红。

 

目前A股整体指数的市盈率不高,500和医药100的市盈率也不高,所以未来增长的可能性很大。

 

第二,500是中盘股的代表,里面500家企业是中国最出色的中等规模企业。未来盈利也肯定大多是稳定增长的。

 

第三,每年可以有较高的股息分红。

 

所以,当前情况下从任何一个角度考虑,我们都不应该卖出。

那么,二师父什么时候卖呢?

 

很多读者赚钱了,害怕市场再次探底,所以非常关心这个问题。二师父告诉你一句话,买基金,如果你不想持有5年,那么就不要持有一分钟。

 

学会耐心,学会等待。第一,耐心等待市场给我们的极度低估机会,比如10月份,市场非常低迷如果大家克服恐惧大胆加仓现在肯定是浮盈的。

 

第二,买入之后中长期持有,知道基金高估且出现泡沫的时候清仓。

 

当然,A股总是坐过山车,如果不及时止盈可能真的会有再一次利润损失的情况,比如年初3500点的时候大家都没有止盈。

 

那么二师父卖出的方法就是逐步利润收割,收割利润仅限于正常估值的基金,逐步卖出利润部分。比如投入本金1000元,基金估值正常,总金额变为1100元,那么我们就可以卖出利润部分100元,然后继续上涨盈利百分之20,再卖出100元,一直这样收割利润直到高估。

 

到了高估怎么操作,到时候二师父再教你,现阶段离牛市还太远太远,如果仓位不重的话,上涨了自己后悔买少了的话要坚定定投,把仓位拉上去。

 

卖出是一门艺术,会卖的绝对是师父。买基金不是为了终身持有,而就是为了卖出挣钱。在中国现阶段,没有股票是值得终身持有的。

二师父粉丝福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师父 学堂 盈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