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月ETF、指基收益靠前 大消费行业基金表现最差

近1月ETF、指基收益靠前 大消费行业基金表现最差
2018年11月16日 18:5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炒基蛋

  今天收盘!延续了反弹的态势,行业板块普涨,券商板块领涨。

  统计了一下近1月涨幅靠前的基金。近一个月涨得最好的基金,涨幅已经超过20%。而且前排都是券商板块的基金。如果你踩对点,这一波就是20%的收益。

  ETF、联接基金、指数基金

  我们从涨幅靠前的基金来看,无疑例外都是券商板块也就是证券公司板块的基金。但是看他们的名字却各有不同。

  普通的指数基金,是最传统的时间比较早的基金,通过场外可以买卖。其股票仓位维持在90%左右,剩下的仓位多为现金或固收等资产。跟踪指数的误差也是最大的。

  ETF,我们之前介绍过。全场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是跟踪指数最精确的指数基金。需要在二级市场也就是股票账户上操作。其股票仓位几乎接近100%。

  联接基金,主要投资ETF的指数基金,规定90%左右投资ETF,还有10%的发挥空间,有点类似指数增强的概念。同时也为没有股票账户的投资者,提供了间接投资ETF的方式。

  至于,三者谁的收益更强?这个也不能一概而论。短期内看来,基本都差不多。

  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

  再来看,前排基金都是指数基金!指数基金除了我们之前说的费用低、严格透明外,还有个特点就是抢反弹!因为始终保持着高仓位的运作,尤其行业指数反弹力度可能更大,同时也会有风险!风险!风险!

  跟踪的指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这只中证指数公司编制的行业指数中的一个,选取中证全指样本股中至多50只证券公司行业股票组成,以反映该行业股票的整体表现。

  券商板块作为股市反弹的急先锋,在这个月的表现确实很抢眼。普通投资者还能上车吗?从长期来看,无论是券商板块,还是整个A股都处于一个比较低的位置。但短期来看,风险还是挺大的。不建议参与,如果你非要倔强呢,建议找一些基金规模较大、跟踪误差较小、费用比较低廉的指数基金或联接基金参与就行了。

  近1月表现最差基金

  看了涨得最好的,涨得最差的也要看一看。最近1月跌得比较惨就要数白酒、食品饮料等大消费行业的基金了,还是指数居多。你看,这就是指数基金,成也指数,败也指数。跌幅近20%的创金合信应该是出现了巨额赎回,导致的跌幅。还有一些主动型基金,尤其是鹏华老将王宗合,管理的四只基金,近1月跌幅靠前,主要是重仓了消费行业的股票。

  最近一周,涨得最好的是中证500指数,成长蓝筹中盘股。今天自己持仓的中证500指数基金,还收到了分红的通知。看来不止中证500ETF规模在增长,场外的中证500指数基金规模也在增长。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