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把小钱变成大钱?

怎样把小钱变成大钱?
2018年11月13日 10:4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很多人都在想,我要怎样才能成为百万富翁,或者是我怎样才能快速的实现财务自由,早点退休?可是我现在只有1000块,我该怎么办?我能投资什么?

如果说,你没有什么存款,手头可能10w都没有,那最好的建议,就是去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工作,同样的时间可以赚很多钱,因为钱不会从天上掉下来的。当然,工作之后赚的钱不是把它花掉,而是用来先支付自己——给自己储蓄,去做投资。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玩过富爸爸穷爸爸游戏?玩过游戏的伙伴们应该都知道,如果存款少,资金小,就比较难通过投资来创造收入。因为拿来投资的钱少,那么回报自然就少。那是不是意味着钱少就不能提前退休呢?就不能财务自由了呢?答案是不一定。

很多人对财务自由有一个误区,以为赚钱越多,就会实现财务自由。财务自由的定义是什么?就是被动收入大于你的支出。

比如,在游戏里有个身份是一个清洁工,收入很少,只有1000美元。支出自然也就少,每个月支出只是800美元,但是没有钱怎么投资?

没有钱,我们就必须要靠另外一个东西——时间。咱们就需要把每个月的钱存起来,把小的钱存到变大的资金的时候,就去投资,买入资产,制造被动收入。抓住了一两个机会,可能就实现财务自由了。而一些在游戏里拿到高薪职业的人,他们虽然赚的多,但是支出也就更多。假如支出每个月大约需要4000美元左右,他们则需要创造4000美元的被动收入,才能财务自由,用的时间可能就更长。

财富自由跟赚的钱多还是少,其实没有太大的关系,重点是你每个月剩下多少钱,你有没有积累这笔钱,再用这笔钱去购入资产,然后去创造倍增收入。过程其实就是这么简单,但是明白了过程不代表你会投资。

接下来要怎么做?还是需要很多知识。

巴菲特讲到所谓投资的能力圈,也就是不懂的东西不要投资。选择你会的你明白的投资工具,然后每个月把你的投资存款都放进去。这样你的投资储蓄就会越来越多,不会越来越少的。

那小钱要怎么做才能变成大钱呢?

如果你想改变自己的财务状况,同时对投资理财又没有任何概念,首先就从学会记账开始。记账app有很多,也很方便,当你清晰的看到每个月的财务收支,看到自己忽略的地方,才会懂得节流开源和存钱。

其次,要选择适合你的一种投资工具。为什么不能分散投资呢?因为你的钱很小,再分散的话就没有了。任何一种投资工具,可以是定期存款、股票、基金、p2p等。

如果你的投资工具是有风险有起落的,那么每个月固定投资的方式会平均你的成本。

假设你每个月投100块,一份是1块钱,你可以买到100份的份额。要是第二个月每份跌到五毛钱的话,你放100块钱你就可以买到200份,所以你买的平均成本就变成200元÷300份=0.66元/份。只要它涨到七毛钱,你就开始赚钱了,要是它继续跌,你的平均购买价也会变得更低,所以你可能不用等它涨到七毛就开始赚钱了。这种投资方式就是基金。当然,这不是快钱,需要时间跟耐心才能看到结果,最适合普通人的投资方式莫过于指数基金了。

当你积累了十几万几十万资金的时候,就要寻找更多的投资渠道进行资产配置了。当下除了不动产之外,更多的还是金融资产。

有个青年小C,家庭情况并不是太好,工作月薪5000元,却在两年内存了20万。除了工作之外,他会在业余时间想尽办法增加自己的收入,多找几份兼职。主要是做小生意,在网站上寻找帮客户翻译文件,做视频,这样平均每天可以多赚300元。为了节省开支,他会限定预算生活费。选择在城市外围租便宜的房子,控制每月饮食娱乐消费。然后每个月将自己收入的50%,转到梦想账户,限制自己不会乱花钱。剩下的钱再来做预算,伙食、交通、房租等等,如果还剩下钱,就转入梦想账户当做奖励。当挣到一些钱之后就开始投资创业,买股票基金,让钱生钱。两年时间,他很快就积攒了20w,有了这笔资金,他再去做投资的时候渠道就会更多。

不过值得提醒的是,很多人常犯的错误,就是当手中有了一定的闲钱,就急于去投资,特别是当下区块链数字货币之类的很火,很容易头脑发热就投入很多,结果可能会本金都没有了。

借机短期炒作的平台太多了,在投资之前,一定要三思,在你可承受的损失范围内去投资。前一阵子,身边有个朋友受到别人的鼓吹,说某某币(在这里就不具体说了)很好,不断的拆分,一年能够翻多少倍,3年实现财务自由。他便将自己的积蓄都投进去了,结果3个月之后,平台出问题了,并且资金在里面受各种规则而套牢,挖的那点儿矿还不够回本的。不要相信暴富的神话,因为我们不是神,你所看到的神话,也只是万分之一。

小钱靠攒,大钱靠运。学会把小钱积累成大钱去做投资,更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能力圈,学习、看书、实战等,拥有了正确的投资思维和智慧,你才会有更好的运气。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存款 大钱 财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