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行业政策来袭,把握估值低位

传媒行业政策来袭,把握估值低位
2018年11月12日 22:5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各位吃瓜群众,还记得沸沸扬扬的范冰冰“阴阳合同”偷逃税事件吗?最终处决是对范冰冰及其公司偷税追缴税款、滞纳金和罚款,总计8.83亿元,事件在此落下帷幕。

此事件曝光的是整个行业的乱象,并引发了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等的高度重视,由此发布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控制不合理的片酬,促进影视行业的健康发展。

11月9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管理的通知》,提出要严格控制影视明星子女参与的综艺娱乐和真人秀节目,严格控制嘉宾片酬;加大电视剧网络剧(含网络电影)治理力度,严格控制片酬比例,对违反规定的演员,定期向社会公布名单并实施联合惩戒;加强收视率(点击率)调查数据使用管理,坚决打击收视率(点击率)造假行为。

这一套政策组合拳下来,将会对整个行业产生极大的震慑作用,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

一些券商也对此表示了积极的态度。

海通证券 ★

11月9日国家广电总局公布的《通知》为影视行业合理和必要的调整, 均衡从编剧、制片、演员、制作、后期到宣发整体投入,提升优质内容综合生产水平,有利于行业更为健康发展。影视行业政策频出有利于行业中长期规范化发展,聚焦优质产品。

国信证券 ★

本次通知对综艺节目类型、明星薪酬、收视率(点击率)造假等进行了明确约束,我们认为相关规定短期内将对真人秀类综艺节目造成一定冲击,中长期演员薪酬限制有助于降低内容制作成本、利于综艺节目创新,有利于视频网站及内容制作公司健康发展。

★ 中泰证券 ★

广电总局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强明星嘉宾薪酬限制,同时对于影视内容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鼓励具有时代气息、格调积极健康且有文化内涵的影视作品。认为该《通知》有望进一步规范影视行业演员片酬,有利于行业长期健康稳定的发展。影视行业对于优质内容的需求持续增长,短期或面临行业调整,但中长期持续看好内容市场发展趋势。

传媒行业政策持续加码,估值亦处于历史低位。

另外,中证传媒指数连续三年跌幅靠前,2016年跌幅32%,2017年跌幅18%,2018年跌幅34%,跌幅在这三年都是跌幅最惨的行业,估值也到

历史新低水平。截至11月9日,中证传媒指数市盈率为21.14,相比2015年市盈率121倍,下降了83%,估值价值也凸现。

市盈率 PE(TTM)

当前值

21.14

最大值

120.64

四分之三分位

52.71

平均值

47.00

中位数

45.81

四分之一分位

34.53

最小值

21.14

          数据来源:wind  截至2018年11月9日

从自发布以来的历史数据看,目前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传媒行业估值处于历史最低位,你会采用什么姿势来投资传媒行业,定投,一次性买入,还是分批买入,还是果断放弃呢?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传媒 估值 低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