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买房这件事,你想知道的都在这了

关于买房这件事,你想知道的都在这了
2018年10月19日 22:3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只要你在中国,你就绕不开“房子”这点事儿。

 “金九银十”本来是个好日子,但是房地产市场在十一假期期间却再次遇冷,出现了成交惨淡的情况。

 

根据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国情假期期间深圳全市新房住宅成交仅仅为226套,环比下降43.8%,而去年国庆节销量数据为445套。观望,已经成为很多购房者的共识。

一方面,我们对高高的房价望而却步,另一方面,我们却羡慕那些有产阶层,居然可以随意再买一套房。你还记得我们的童话大王郑渊洁吗?

当时有很多读者给他写信,信太多了,家里装不下,于是他在北京买了10套房子来装这些信件。

他当时买房的时候,北京的房价还只有1400元,而现在这些房子上涨了差不多100倍,郑渊洁就算现在不写故事,靠这些房子的收益,也可以富甲一方。

只要你生在中国,房产就可能是你身家翻倍的唯一利器。

只要你生在中国,你就逃不开“房子”这件终生大事。

全世界的丈母娘都一样,想娶我家女儿,房、车一个都不能少。

全世界的父母都一样,你无数次面对睡梦中可爱的孩子,无数次想把自己最好的给他。

全世界如你般聪慧的人都一样,相信选择大于努力,坐在急速飞驰的高铁上,比骑着共享单车的对手要早半辈子到达目的地。

你最初一直期盼的房价跌,是跌到不用努力就能轻轻松松来一套,可是一年过去了,五年过去了……

你眼见他高楼起,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美人归,而你,从那个深夜埋头苦学的学生变成了依然在深夜埋头加班的——“中年人”。

中国经济就像一列快速前进的列车,一个个大中城市就像一节节车厢,买房就相当于买票上车。

不管是商务座,还是二等座,或者是站票,一定要先买票上车,才能不被列车抛下。所以买房自住,先保证能买一套,再去考虑大小、位置。

很多人觉得买房住要一步到位,挑来挑去就被耽搁了。随着房价进一步上涨,人们只会越来越买不起,后悔不迭。

关于买房这件事,如果是2年前你问我,我认为“先上车”比什么都重要。现在的话,要看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举个例子,如果你在北京还没有房,还有资格买房,买一个吧。如果你已经有了,而且还富余不少可以再投资,可以考虑去东京买一个。

为什么?

 

全世界,大型城市房价都在上涨,我们来看日本东京,经历过房地产泡沫后,日本不动产经济研究所的统计显示(如下图),首都圈1都3县2017年度出售的新建住宅每户均价为592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45.48万元)。较2016年度上涨6.9%。创下经济泡沫期1990年度(621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62.57万元)以来的最高水平。时隔2年再次超过上年度的价格,连续5年突破5000万日元大关。

IMF对全球44个主要城市进行的跟踪研究,参见图1,发达国家的大城市房价涨幅和所在国家平均涨幅的对比,参见图2,发展中国家大城市房价涨幅和所在国的房价涨幅对比。

结论非常清楚:

第一,大城市房价都在稳定上涨,除了金融危机时候短暂回落了一点,2014年以来都在大幅快速上涨;

第二,大城市涨幅都比全国平均情况要大;

第三,越是发达国家,经济越稳定,房价涨势越稳定,而发展中国家房价比较容易波动。对比看,国内一线城市和一般城市是不是这么一个规律。

现在的情况就是,如果你不清楚房产的投资逻辑,不懂把资金投向一个城市的决策依据,因而观望、犹豫,甚至决策错误,那你这辈子的积蓄很可能就打水漂了!

毕竟买房不仅是个技术含量很高的活,而且是一件花大钱还担惊受怕的事。

如何掌握买房主动权而不被忽悠?如何学会房产投资的基本逻辑?如何以更清晰的思路做好自己财富的保值增值?

眼下,或许只有这位地产大佬可以帮得上你↓

万通集团创始人、御风资本(F&E)董事长、湖畔大学校董冯仑先生将手把手教你买房,买对房。

作为深耕地产界的老饕,他将以独特的“圈内”视角给你一场前所未有的“地产内幕大爆料”,为你提供先人一步的购房决策参考。

限时福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买房 房子 房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