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的热门基金经理,尚能饭否?

一年前的热门基金经理,尚能饭否?
2018年10月19日 22:0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在两个月前,柠檬君曾经发过一篇文章,吐槽基金公司设置募集期都直接来三个月上限,让投资者不知如何是好。那个时候柠檬君总结了三种情况:

一是公司实力有限,没有什么自信,索性直接来三个月的,也不用麻烦再延长募集期了。

二是公司有销售能力却有意为之,先让基金进入募集期,实际上也不营销和宣传,到最后的时候再发力收工,此举旨在避免耽误新产品申报。

三是机构定制产品,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又暂时无主,只好先进入募集期再慢慢等客。

而最近一周,又有多只基金携三个月募集期的设置登场,分别是彭凌志拟任基金经理的国泰消费优选(005970)、王宗合拟任基金经理的鹏华优选回报(006526),南方基金的南方昌元可转债、南方合顺多资产FOF、鹏华养老2035(006296)、创金合信基金的汇利纯债三年定开。

后四只产品,都有募集难的先例,都属于天生的“困难户”,市场对于其产品类型的认可度较低。行情如此惨淡,连养老目标基金都很难卖,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006306)于2018年9月10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时间截止日为2018年10月19日,后延长至2018年11月16日。有的产品能够提前结束募集,有的产品得延长4周募集期,养老目标基金这个差距也是够大的,也给后续要发行的基金公司敲响了警钟,没有充分的准备,轻易别上场。

前两只产品都是由一年前的热门基金经理来领衔的,彭凌志和王宗合的名字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去年两位基金经理都取得了很好的业绩,管理规模增长幅度都是业内前排。不过今年两位的日子就不是那么好过了,彭凌志虽然没有两位同事那么惨,但是也是处于排行榜较靠后的位置,王宗合的排名更好一些,但是王宗合管理的鹏华策略回报是公司全员跟投的产品,当初1元左右做的“二次首发”,10月19日的净值0.7824元,相信压力也是挺大的。

鱼的记忆只有7秒,基民的记忆有多长?一年前的热门基金经理,尚能饭否?我们还是一起拭目以待吧!

最近还有一些过往表现可以圈点的基金经理有新产品,“后丘栋荣时期”的汇丰晋信基金,发了一只是星涛拟任基金经理的汇丰晋信价值先锋股票(004350)。原兴全债券女将之一的钟明,现在是浦银安盛基金的固收副总监,她的新产品则是当下时髦的中短债基金,原中欧基金的袁争光,接手了私转公的博道基金的第二只产品——博道卓远混合A(006511)。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饭否 基金经理 王宗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