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昔日重现 市场再次回到历史大底

杨德龙:昔日重现 市场再次回到历史大底
2018年10月16日 18:2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杨德龙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

央视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

今年市场的下跌已经让A股跌到历史大底的位置,回到了上一轮牛市启动的起点。在2014年7月份开启的这一轮牛市的起点,就是在2400点到2500点左右。最近大盘已经跌到了2500多点,昔日已经重现,市场再次来到历史大底的位置,这时候恢复信心是非常重要的。在近期政策利好频繁出台,包括央行降准,以及财政部正在研究出台大幅减税降费的政策,我相信在未来还会出台一些政策利好来提振市场信心。
 
根据国际上的一些成熟市场的经验,在市场低迷的时候,特别是在市场出现非理性和恐慌性下跌的时候,出台一些政策利好,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促进市场回升,改变非理性抛售。传统经济学认为,市场机制在大多数情况之下是有效的,但在出现极端情况,比如出现股灾的时候,市场机制相当于已经失效,这时候就需要一些政策性利好来扭转这种预期。无论是在发达市场还是在新兴市场,出现危机的时候都会有一些政策利好出台,这是符合国际惯例的。
 
在2015年下半年出现了踩踏式下跌,为了防止出现流动性危机,甚至蔓延成系统性的金融风险,当时果断进行了救市,虽然救市并没有改变市场下跌的走势,但是给市场提供了流动性,防止一些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发生,功不可没。现在市场再一次出现非理性抛售,投资者的信心极度低迷,这时候出台一些政策利好,或者是通过成立平准基金来救市,是非常必要的。
 
现在市场的位置,从投资角度来看,已经具备了很大的抄底价值。如果平准基金入场,不仅能够获得比较好的投资回报,也能够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提振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从而引导资金入场。

图源:全景网

在当前市场低迷的情况之下,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督促召开投决会,做出全面加仓的决议,对于旗下一些仓位较低的基金,要求强制加仓,配置一些被错杀的优质蓝筹股,这起到了比较好的示范作用。我们相信长期来看,当前的位置是一个比较好的入场时机。
 
刚刚公布的9月份CPI显示,9月份CPI同比上涨2.5%,创造七个月的新高。而食品价格上涨3.6%,是推动CPI上涨的最主要的因素。从环比来看,9月份CPI环比上涨0.7%,有所抬升,但是仍然在良性通胀的范围,并不会造成太大担忧。货币政策方面仍然会保持中性偏宽松的政策。因为现在稳增长是货币政策的重点。而PPI方面,9月份同比增长3.6%,涨幅继续收窄。

经济面在今年仍然处于转型期,消费对于GDP的贡献已经超过投资和出口,达到了70%以上的贡献率。此外,国务院出台了多项刺激消费的政策,无论是消费升级还是消费总量扩张,都能够带来比较大的投资机会。因此一些业绩稳定的消费股可以重点配置。这也是过去三年我一直重点推荐的消费白马股。

THE END

重要提醒

有用户向我们反应,有人假冒杨德龙团队在做期货开户、期货投资和股票推荐、个股操作等行为。我们认真提醒各位同学:不要上当受骗,这些都是假冒山寨杨德龙团队。

请大家认准官方号,不要上当受骗。一切消息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其他未经官方确认的消息本工作室概不负责。


《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零基础理财必修课》,8节理财课+2节宏观经济课,从入门到进阶,快速学会最赚钱的理财手段。



适合人群

● 刚刚步入职场的新人,收入不多但梦想远大

● 想在初次投资中避免采坑的理财新人

● 已经开始理财、但收效不高的人群

● 在校大学生,想培养理财思维的人群

● 在职月光族或有一定存款、尚未开启投资的人群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杨德龙 大底 理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