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买点?还是不玩了

再买点?还是不玩了
2018年10月11日 20:4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Photo by rawpixel.com from Pexels

昨晚,美股爆跌。今天,全球股市“哀鸿遍野”。

美股:道琼斯-3.15%、纳斯达克-4.08%、标普500-3.29%;

港股:恒生指数-3.54%、国企指数-3.35%、红筹指数-3.30%;

A股:上证指数-5.22%、深证成指-6.07%、沪深300-4.80%。 

然后其他欧洲市场和亚洲市场全线下跌。不要以为红色就是涨,其实按照外国人的习惯,红跌绿涨。

每当到了这种大跌的时候,股民都成了段子手。

据说调下颜色,看着会舒服些。

 

腾讯的自选股Bug了?

 

一场由美股大跌引发的全球股市暴跌。可能新来的小白白都没有经历过如此大的日跌幅。基金投资者也是一样,因为偏股基金本质上是股票组合,基金的一举一动全看股市的“眼色”。

 

这次大跌之后

 

1、机构也好,个人投资者也好。都在分析原因。

美国加息也好、美元走强、美债收益率快速增长等等。会出现在各种分析文章中。

个人觉得,美股牛市已经长达十年之久,人们就开始考虑牛市何时终结。一旦有了这样的悲观情况,无论是机构还是个人投资者,会引发一种“恐慌”心理,而这种恐慌是会传染的。久而久之,市场上主要情绪就会变得悲观。昨晚美股暴跌,就是悲观情绪达到一种程度的爆发,当然这是伴随着美债收益率快速走高、中美贸易战博弈、加息、美元强势等诸多因素引发的。而今天的A股、港股等其他市场都是受美股影响。一旦市场失去了信心,真的是“兵败如山倒”。

2、从今天早上到现在,官媒、其他媒体都在传达出“A股不必惊慌”、“美股和A股我们不一样”的表述。有人说,都跌成这个样子了,你还说什么要有信心。简直是开玩笑。

我还是那句话,我们不能预测未来。我们一直唱多A股也不是自欺欺人。还是上面说的情绪问题。一旦投资者,无论是机构还是个人,对股市失去信心,那将会给股市最为致命的打击。

尤其是散户重多的A股市场,情绪导致的“追涨杀跌”对股市影响很大。股市本来是将社会财富集中起来,投到更有价值的产业中去。而每一个个人投资者,甚至是机构投资者,进入股市都是来投机的,就是“赚把快钱”。赚到了,很开心;亏损了,就去各种股吧一顿好骂。

 

再买点?还是不玩了?

今天的暴跌,会出现了“补仓派”和“割肉派”。

 

我觉得两种做法都没错。补仓派,对未来看好,低为补仓获得更低的成本;割肉派,对未来不看好,割肉离场。因为我们对未来真的无法预测,所以两种做法无可厚非。

 

说到抄底,最简便的方式就是通过指数基金来操作。每当大跌的时候,是不是忍不住要“抄”一把呢?

未必每次大跌,抄底都能赚钱,因为你不知道是不是底。大部分人抄在半山腰上!

再说定投,很多人也“迷信”定投。其实,怎么讲呢。收益和风险是成正比的,也就是说风险越大收益越大。而定投通过“用时间换空间”的方法来降低风险,既然风险都下来了,那收益呢?我相信每个投资者都是为了赚钱,才来投资的。我这里当然不是全盘否认定投,反而我觉得定投更像一种“心理安慰”,给了你未来一个很好的希冀。这也算对市场的一种信心吧。

我知道你们今天需要心理按摩一下,其实我也需要...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定投 美股 股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