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规模超14万亿 混合基金规模下降资金风险偏好低

基金规模超14万亿 混合基金规模下降资金风险偏好低
2018年09月29日 23:3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8月份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超14万亿,混合基金规模下降资金风险偏好低

  来源:识基荟

  近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官网披露了8月份公募基金资产规模管理数量。截至2018年8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19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75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3家,保险资管公司2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14.08万亿元。

  其中,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规模较上一月都有所增长,其中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规模增长较大。股票型基金规模也有小幅增长,但是混合型基金的规模却出现了下降。

  QDII基金数量上来看,增加了一只QDII基金,但是规模上来看,却是小幅下降,下降了近6亿规模。

  股票型基金,虽然规模增长了55.55亿,但是8月份新成立了4只基金。整体来说,869只股票型基金中规模为6667.8亿份额。如此算来,增长不大。

  混合型基金,8月份数量增长了18只,但是规模不升反降了。规模下降了45亿。

  唯一获得了资金的青睐的就是债券型基金,基金公司也在8月份新成立了22只债券型基金。规模增长了433.34亿规模。

  货币基金也不同程度的获得了增长,8月份货币基金的数量没有任何改变,但是规模增长了3035.08亿份。

  从上面的数据来看,尽管整体上公募基金资产规模有所上升,但是整体资金的偏好是固定收益类的产品,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基金为主。

  债券型基金中可转债市场值得期待。

  数据来源:基金业协会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规模 债券型基金 偏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