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信息传媒股票成立以来亏30% 基民:不再奢望回本

农银信息传媒股票成立以来亏30% 基民:不再奢望回本
2019年07月31日 17: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31日,有基民投诉对农银信息传媒股票失望,表示:“不再奢望回本了”。查阅基金数据库显示,截至7月30日,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30.36%,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21.28%,在同类产品排名中居后四分之二。现任基金经理“一管三”。

  二季报显示,十大重仓股方面,新进宝信宝信软件广联达等前4股,中兴通讯由第1位退至第5。基金经理表示,持续关注科创的时代主线,重点布局的 5G、半导体、云计算、新能源、医药等领域,在季末的反弹中获得了较好的受益。近1月,农银信息传媒股票涨幅6.09%,表现优秀,未来“扭亏为盈”需拭目以待。

  业绩表现:今年以来业绩回转 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30% 

  资料显示,农银信息传媒股票成立于2015年06月24日,最新规模为13.47亿。累计单位净值:0.6964元。今年以来,业绩回转,截至7月30日,净值增长率21.28%。

数据来源:新浪基金数据来源:新浪基金
数据来源:新浪基金数据来源:新浪基金

  上图可见,农银信息传媒股票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30.36%,而区间上证指数跌13.75%。该基金业绩表现与信息传媒主题相关的上市公司区间表现有直接关系。

  现任基金经理“一管三”:任期回报在行业同类排名中居后四分之二

  农银信息传媒股票共有4基金经理管理过该产品、凌晨、张燕、郭世凯、韩林。其中,凌晨管理1年又270天,任期回报-24.77%,是该产品亏损最严重时期。

数据来源:Chocie数据来源:Chocie

  现任基金经理韩林,累计任职时间为3年88天,任期回报为-8.09%,行业同类产品229只中排180位。查阅数据,韩林除管理该产品外,还管理2只产品,农银尖端科技混合、农银物联网混合,任期回报为正,但排名相对靠后。

数据来源:新浪基金数据来源:新浪基金

  韩林先生:理学硕士。具有多年证券从业经历。历任兴业证券研究所电子行业研究员、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农银汇理消费主题混合基金基金经理助理、农银汇理中小盘混合基金经理助理。现任农银汇理物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农银汇理信息传媒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农银汇理尖端科技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十大重仓股:Q2新进宝信宝信软件、广联达等前4股  中兴通讯由第1位退至第5

  根据基金二季报显示,较一季度,农银信息传媒股票十大重仓股中,宝信软件、广联达、兆易创新光环新网现身;中兴通讯由一季度第一大重仓股退至第5;中新赛克由一季度第3大重仓股退至第10;立讯精密由第2大重仓股升至第一;恒生电子由第4大重仓股升至第二。

农银信息传媒股票十大重仓股  截至6月30日 数据来源:新浪基金农银信息传媒股票十大重仓股  截至6月30日 数据来源:新浪基金

  二季报中,基金经理对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表示,春季行情的核心利好从基本面到流动性预期的改善也都已经兑现,但估值修复后盈利暂时跟不上,市场进入休整阶段。我们认真整理总结各行业 1季报情况,1季报得到验证的相对景气较高的行业包括消费、非银、中游设备和 5G相关设备,盈利增速环比有所提升,这也是我们中期布局的重要行业板块。

  展望2季度,我们仍谨慎乐观。A股整体估值水平虽然有所修复,但仍处在合理区间,各行业龙头估值水平与其他市场比较中仍具备一定吸引力,在MSCI逐步提高A股权重的过程中存在进一步修正空间。1季度以来的经济数据有部分好转迹象,减税降费等积极财政政策效果也将逐步体现,宏观经济预期有所好转,消费与顺周期行业基本面与估值存在修复预期。科创板稳步推进,彰显国家对支持创新型企业融资发展、资本市场改革的决心,我们也将继续关注5G、人工智能、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成长方向。

  截至7月30日,近1月,农银信息传媒股票涨幅6.09%,表现优秀。未来农银信息传媒股票能否“扭亏为盈”需拭目以待。

  文/涤生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