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基金“掉队”!新任高管能否解决难题?

长盛基金“掉队”!新任高管能否解决难题?
2023年03月17日 21:47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来源:证基风云

  公司成立以来,长盛基金旗下公募规模增长相对较慢,并且在“老十家”公募队伍里略有掉队。新任高管该如何解决长盛基金多年的“掉队”难题?

  “老十家”公募长盛基金因多个高管岗位变更在业内受到关注。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长盛基金官网在3月14日连发两条高管变更公告,原总经理周兵因个人原因于3月13日离任,新任董事长胡甲代任总经理一职,原董事长高民和因工作调整于3月13日离任。

  17年公募老将离任

  有着17年公募从业经验的老将周兵近日从长盛基金离任,他曾在长盛基金董事长和总经理这两个高管岗位任职多年。2021年6月,时任长盛基金董事长的周兵兼任长盛基金总经理。同年7月,高民和接替周兵成为新任董事长。2023年3月13日,周兵因个人原因离任总经理。

  资料显示,周兵于2004年加入长盛基金,此前曾历任中国银行总行综合计划部、香港南洋商业银行内地融资部副经理、香港中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企业财务部经理、广发证券北京业务总部副总经理、北京朝阳门大街证券营业部总经理。

  在周兵为长盛基金工作的17年职业生涯里,其曾长期担任高管职位,2011年代任长盛基金总经理,2017年担任长盛基金董事长。刚代任长盛基金总经理时,周兵又正好赶上了公司封闭式基金转开放式基金的节骨眼。在周兵担任董事长和总经理的期间,长盛基金旗下公募规模有所增长,截至2011年末,长盛基金旗下公募总规模为397.21亿元,截至2023年1月17日,旗下公募总规模为638.85亿元。

  新任高管来自大股东

  提起长盛基金,可能业内目前仅对其公募“老十家”的身份比较深刻,而其规模和业绩方面均无较大亮点,近几年发展也颇为低调。公司成立以来,长盛基金旗下公募规模增长相对较慢,并且在“老十家”公募队伍里略有掉队。

  天天基金网显示,1998年3月至1999年4月,首批10家公募基金公司陆续成立,分别是国泰、南方、华夏、华安、博时、鹏华、嘉实、长盛、大成、富国基金,在业内被俗称为公募“老十家”。其中,南方和华夏基金的最新公募规模均破万亿元,有6家基金公司最新公募规模在5000亿元之上,大成基金规模超过2000亿元。唯独长盛基金规模还未破亿,且最新公募规模按照排名来看已经属于偏小的公司。

  新任高管该如何解决长盛基金多年的“掉队”难题?

  企查查信息显示,长盛基金目前的大股东为国元证券(持股占比41%)。新任董事长兼代总经理胡甲曾在国元证券工作多年,其于2001年加入国元证券,曾担任公司总裁助理兼总裁办公室主任、董事会秘书、执行委员会委员等职。

  长盛基金相关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胡总上任后,一是抓投研,继续加强公司的投研体系建设,巩固并提高产品业绩;二是强化市场体系建设。通过全面提升公司能力——资产配置能力和服务客户能力,来满足客户日益多样化的财富管理需求。

  “新总经理的选聘工作或在进程中。”该人士表示。

  关于未来的发展,长盛基金表示,公司仍将继续按照董事会制订的十四五规划发展,努力打造成为致力于客户财富增长、值得托付的优秀基金公司。第一阶段是强化固收类业务竞争优势,完善对权益基金的侧翼保障功能;第二阶段坚持股债均衡发展,并以权益类基金为突破口实现全面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