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市场点评3月13日:A股走势分化,沪指涨幅超1%

博时基金市场点评3月13日:A股走势分化,沪指涨幅超1%
2023年03月13日 16:4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市场复盘

  3月13日,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68.70点,上涨1.20%;深证成指报11505.02点,上涨0.55%;创业板指报2357.07点,下跌0.56%;科创50指数报998.91点,上涨0.54%。中信一级行业中,大部分行业上涨,较小部分行业下跌 ;其中,计算机、通信、石油石化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99%、3.88%、2.41%;综合、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汽车跌幅靠前,分别下跌0.56%、0.77%、1.14%。2333只个股上涨,2577只个股下跌。

  资金追踪

  市场成交额为8399.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稍有放量。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27.71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入15.60亿元,深市净流入12.11亿元。

  🎊消息面

  上周五,央行发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81万亿元,同比多增5928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1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95万亿元。2月末,M2同比增长12.9%,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3个和3.7个百分点。

  简评:2月份,实体经济融资需求持续回暖,从贷款结构来看,2月企业贷款仍为新增主力,反映出在经济恢复初期,投资端的修复强于消费,后续“居民弱、企业强”结构或有望改善。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发布数据显示,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1.1万人,前值50.4万人,预期22.5万人;失业率3.6%,预期为3.4%,前值3.40%;2月平均时薪同比增长4.6%,预期4.8%,前值4.4%;2月平均时薪环比增0.24%,为近一年最低,预期0.4%,前值0.3%。

  简评:2月非农数据传递美国就业市场开始降温的信号,叠加硅谷银行事件的发酵,美联储3月加息力度是否扩大,仍存在不确定性。

  美国硅谷银行由于巨额亏损和被大幅挤兑,在尝试出售资产和再融资失败后,正式宣布破产,另一金融机构纽约州的签字银行也被该州监管机构接管。周末,美国财政部、美联储、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宣布采取行动,承诺从3月13日周一开始储户可以正常支取资金。

  简评:此次事件的爆发,主要是因为美联储前期超发货币,22年又开始激进加息导致,硅谷银行资金期限错配导致浮亏严重,叠加储户大量支取,从而引爆风险。美联储周末较为迅速的采取了应对措施,目前看该事件影响相对可控,后续需持续关注美其他中小银行情况及美联储应对。

  每日观点

  今日A股走势分化,沪指涨幅超1%,创业板则小幅下跌,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结束此前连续4个交易日净流出的态势。从我国1-2月发布的金融经济数据来看,由于疫情扰动减弱、稳增长政策继续显效,实体经济融资需求持续回暖,我国经济基本面修复的预期继续得到验证,消费端的修复后续或还有空间。当前海外的局势整体仍偏动荡,美国硅谷银行事件,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海外资金的避险情绪。2月非农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开始降温,在通胀依然处于高位的情况下,后续美联储加息的节奏和力度依然具有不确定性。目前,偏股基金的发行仍未明显回暖,海外资金的流入速度也明显放缓,在海内外因素的共同影响下,短期A股仍将继续震荡,随着A股上市公司业绩报告的陆续披露,或可适当关注业绩有望超预期的优质个股的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