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暴涨31%!千亿私募高毅、景林、重阳等旗下产品大回血

1个月暴涨31%!千亿私募高毅、景林、重阳等旗下产品大回血
2022年12月07日 21:22 中证报

  千亿规模资管机构,旗下产品净值一个月飙涨31%!

  近期A股、港股与中概股同步回暖,国内部分百亿私募的业绩也迎来了年内最大一轮“回血”。中国证券报记者12月7日从第三方机构及部分私募管理人方面了解到,在市场强势回升的11月,高毅资产、景林资产、重阳投资等多家老牌百亿私募机构旗下产品,均出现单月业绩的“大幅度抬升”。景林资产总经理高云程的某产品11月净值暴涨了31%,高毅资产董事长邱国鹭管理的某产品11月净值也大涨了逾25%。

  11月强势回血

  私募排排网及朝阳永续的数据显示,由高毅资产知名基金经理邱国鹭执掌的某产品,11月份单月净值强力回升了25.22%,并已在年内实现了小幅正收益。

  邱国鹭某产品历史净值表现,图片来源:私募排排网

  景林资产总经理高云程管理的某产品,11月份的净值大幅上涨了30.83%。

  高云程某产品历史净值表现,图片来源:私募排排网

  此外,来自朝阳永续等第三方机构的数据也显示,重阳投资旗下多只投顾类产品,11月的净值涨幅也在15%左右。

  重阳投资某投顾类私募产品历史净值表现,图片来源:某渠道机构

  另据朝阳永续等渠道机构消息显示,尽管今年多数时间景林资产的业绩出现较大回落,但11月以来,景林资产坚定持有其核心持仓。高云程作为景林资产的知名基金经理,目前其在美股中概股、港股互联网龙头股等方面均有重仓布局,11月以来相关个股在经过年初以来的深度调整之后,普遍出现短期急速反弹。

  此外,作为国内资管行业“深度价值派”的知名投资人,高毅资产董事长兼基金经理邱国鹭,近两年则在低估值蓝筹方向上持续重仓布局。11月以来,房地产、保险、证券等蓝筹板块的集体拉涨,为其产品净值带来了较多贡献。

  而作为国内首批百亿私募的重阳投资,今年也在价值风格的相关个股中有较多投资斩获,目前公司旗下产品的全年净值回撤幅度,已收敛至“个位数”。

  多家头部私募策略展望积极

  在最新策略观点方面,中国证券报记者也从渠道人士、相关私募机构等方面获得了前述私募的最新策略研判。

  景林资产总经理高云程表示,目前市场大概率已经度过最悲观的时刻,未来优质中国企业估值有望实现强势反弹。其管理的产品在10月底已处于满仓状态,且已经把组合集中度提高,将持仓集中在预期差最大、经营情况最稳健的公司上,期待为净值上涨提供更多动力和空间。

  高毅资产基金经理邓晓峰表示,从A股上市公司2022年三季报来看,一方面,大市值上市公司盈利情况相对领先;另一方面,从产业链利润分配角度来看,下游盈利在第三季度低位企稳,但后续仍需结合地产产业链等方面情况进一步观察。

  重阳投资认为,目前宏观经济总体已经处于底部状态,在市场层面,蓝筹股特别是中字头股票经历了估值的快速修复。前瞻来看,A股市场依然处于较为谨慎的状态,风险收益比较好,潜在下行调整空间有限。重阳投资将继续积极布局当前估值合理、未来成长确定性较强的个股,根据基本面复苏的进程动态优化组合持仓。

  此外,在其他一些头部私募方面,不少百亿私募也均对A股后市表现展望积极。思晔投资董事长张晔认为,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从未改变,受益于深化改革,将迎来新一轮成长周期。后续市场在货币政策保持合理充裕、经济基本面回暖的背景下,短期有望继续稳步回升,中期趋势逐步向好,投资者可积极逢低布局。思晔投资将重点关注与国家长期发展方针和目标匹配的领域。

  聚鸣投资董事长刘晓龙表示,自2021年年初以来的本轮市场调整周期,从空间上看已经比较充分。以Wind全A指数为例,该指数的PE、PB估值前期已调整至历史绝对低位。投资者不应当再过多纠结于基本面的分析,而应该着重考虑如何把握新一轮趋势性机会。

  资料显示,作为国内成立较早的老牌私募管理人,高毅资产、景林资产、重阳投资均为国内知名百亿私募。其中,高毅资产与景林资产的资产管理规模,均已达到千亿元以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