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流基金经理大幅放宽限购,抄底时机到?

顶流基金经理大幅放宽限购,抄底时机到?
2022年08月15日 20:27 市场资讯

  来源:证基风云

  顶流基金经理张坤突然大幅上调申购限额,港股布局良机到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市场观点分歧较大。支持者认为,港股估值处历史低位,有结构性投资机会;反对者认为,港股整体估值水平还有继续下降的可能。

  8月15日,顶流基金经理张坤掌舵的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QDII)放宽大额申购额度,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金额由100万元调整到了500万元。

  张坤所管的主投港股的基金放宽限购,是否意味着港股到了布局良机?

  业内人士认为,港股经过去年一波长足的调整,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港股下行空间有限,站在当前时点,有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具体的投资方向上,看好大型平台经济类科技股。

  但是,也有观点认为港股整体的估值水平还有继续下降的可能,在这种超级低估的情况下,也未必会有良好的表现。

  顶流基金经理放宽限购

  易方达基金发布公告称,决定从2022年8月15日起调整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QDII)在全部销售机构的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业务金额限制,由“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在全部销售机构累计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及转换转入)本基金的金额不超过100万元”调整为“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在全部销售机构累计申购金额不超过500万元”。

  易方达亚洲精选由顶流基金经理张坤掌管,最新基金规模52.45亿元。截至8月15日,易方达亚洲精选基金净值下跌0.37%。自3月中旬至今,该基金净值反弹超过20%。

  易方达亚洲精选主投港股,在二季度末股票仓位93.51%,张坤在二季度对结构进行了调整,增加了医药等行业的配置,降低了金融等行业的配置。该基金在二季度重仓持有京东集团、阿里巴巴、招商银行、腾讯控股、香港交易及结算所等港股。

  此次易方达亚洲精选放宽限购或跟易方达基金拿到了新的QDII额度有关。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发布的合格境内投资者额度审批情况表显示,易方达基金于今年6月29日获批了新额度。截至7月29日,易方达基金累计批准额度74.7亿美元,也是累计获得QDII额度最高的基金公司。

  此外,南方基金、华夏基金、博时基金、广发基金、国泰基金等11家基金公司也同样于6月29日获批了新的QDII额度。

  张坤管理的另外两只基金易方达蓝筹精选、易方达优质精选混合虽然于今年3月9日起放宽大额申购金额限制,但是仍然限购5万元。

  为满足投资者的需求,同样于8月15日调整基金大额申购额度的还有平安双债添益债券。

  平安基金发布公告称,决定于2022年8月15日恢复本基金大额申购、转换转入和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即取消对“自2021年10月21日起,单日每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和转换转入)的最高金额为500万(含)”的限制。

  此外,8月以来,还有万家双利债券、红塔红土稳健精选混合、南华瑞恒中短债、民生加银前沿科技混合、华夏磐泰混合( LOF )等多只基金恢复了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及大额定期定额投资业务。

  布局良机?

  顶流基金经理张坤所管的主投港股的基金放宽限购,是否意味着港股到了布局良机?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香港市场受到国际国内各种复杂因素的影响,走势一直比较低迷。

  安爵资产董事长刘岩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香港市场作为国内以及国外资本市场最重要的中间桥梁,有着不可取代的独特优势。香港市场各个板块目前的估值都远远低于A股市场,这一点给投资人提供了巨大的机会。无论是在以芯片、人工智能、新能源产业链为代表的新兴科技赛道板块,还是在以银行金融,房产基建,石油化工、矿产资源为代表等传统经济板块,香港市场都提供了数量众多、题材丰富而且特别低估的的投资标的,值得大家细细品味和挖掘。

  “港股经过去年一波长足的调整,当前11.1倍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港股下行空间有限。站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有结构性的投资机会。鉴于管理层对平台经济的大整顿已经结束,并出台了相关政策助力平台经济绿色发展,发挥好平台经济创造就业和促进消费的作用,叠加港股目前估值处于洼地,因此在具体的投资方向上,我们看好大型平台经济类科技股。”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分析。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持相反观点,认为港股的估值水平还有继续下降的可能。

  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胡泊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坦言,港股的成分股是以互联网科技、消费医药以及传统的板块为主,相对来说近期热门的科技、能源车和光伏的成分较少,所以目前受到的负面影响比较多。一方面,整体的经济形势会对港股业绩带来较大的影响;另一方面,中美的争端可能也会对夹缝中的港股形成一定的冲击;还有就是,近期中概股可能回港,也会导致短期的供大于需,所以对盘面有所压制。

  “就算拉长周期来看,如果全球经济走向衰退,资金可能会主要集中在A股、美股两个市场上,其它市场可能机会都不大,港股作为夹缝在此之间的一个市场,可能也会有很多资金流动性的冲击。所以会导致即使港股股票的基本面业绩非常良好,但是相对来说资金的关注度较弱,因此整体的估值水平还有继续下降的可能,在这种超级低估的情况下,也未必会有良好的表现。因此,我们觉得近期来看,整个港股的投资机会不多,港股市场的热度也不大。”胡泊指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