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报更新 | 兴全合润:谢治宇高升副总,基金却亏没了63个亿

一季报更新 | 兴全合润:谢治宇高升副总,基金却亏没了63个亿
2022年05月22日 12:37 市场资讯

  来源:搞钱基地测评

  今年1月28日,兴全基金发布公告,谢治宇任职公司副总经理一职,他也由此继承了董承非“兴全一哥”的称号。

  作为现在兴全基金顶梁柱,谢治宇在今年一季度的表现却有些拉胯,代表作兴全和润(163406)同类排名垫底:

  图源:天天基金

  新一任兴全一哥就这种实力?

  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解兴全合润一季报内容,看看谢治宇的实力是否还在线吧!

  基本概况回顾

  兴全合润成立于2010年,谢治宇在2013年初加入管理,过渡了8天之后就一直单独管理至今。

  图源:天天基金

  在谢治宇的管理下,兴全合润的规模从2020年开始迎来爆发,2021年四季度基金规模达到顶峰334.06亿。

  然而今年一季度,兴全合润的规模就只有271.16亿了,一个季度缩水63亿左右。

  尴尬的是,今年一季度基金的总份额却比去年四季度还增长了6亿份,这就说明一季度基金资产规模的降低,是被谢治宇亏没的。

  图源:天天基金

  来看看基金最新的收益情况吧。

  收益怎么样了?

  收益展示

  谢治宇管理兴全合润9年,基金累计上涨535.8%,足足是同时期沪深300收益率的10倍有余!

  数据上看着是很优秀,但今年以来,兴全合润却出现了剧烈的回调。

  今年以来,兴全合润累计亏损24.28%,跌得比大盘还要多。

  就这样的表现,基民居然还在加仓,要么是打算抄底,要么是在含泪补仓。

  回撤(下跌)

  兴全合润今年以来的最大回撤是-32.16%,发生在4月26日,这段时期是A股大幅下跌的行情。

  在这一天,兴全合润也创造了谢治宇管理以来的最大回撤,跌幅达到-36.62%

  整体上,今年以来兴全合润的波动一直比沪深300更大,原因就出在基金持仓上。

  都调了什么仓?

  前十重仓股分析

  兴全合润在一季度依然高仓位运作,股票仓位达到94.01%,前十大重仓股占比40.19%,持股集中度适中。

  谢治宇一季度的调仓幅度不大,就换了两只重仓股。

  新增做游戏的三七互娱和做味精的梅花生物,剔除了做化工材料的万华化学和做安防的海康威视

  在持仓行业上,谢治宇还是没什么偏好,依然是通过自下而上看公司的角度去调仓。

  从持仓风格来看,兴全合润超配成长股,这就是导致今年以来收益表现不好的原因。

  今年金融市场黑天鹅不断,美联储也开启加息周期,市场审美已经从之前的成长股转向价值股,谢治宇逆势而为,业绩自然也不会好看。

  通过业绩超额收益归因分析可以发现,兴全合润能赚钱,和谢治宇的调仓策略有很大的关系,虽然谢治宇调仓的力度不大,但时机还是蛮准的。

  数据来源:cnhbstock基金研究平台

  一季度说了什么?

  我们先来看看基金的一季报解读:

  一季度,谢治宇的投资策略没有发生变化,仍然是以寻找具有良好投资性价比的优秀公司为目标,挖掘公司长期成长价值。

  言外之意,就是谢治宇不太在乎短期的波动,介意短期投资体验的基民还是要谨慎选择兴全合润。

  我们来具体看看谢治宇在一季报的观点:

  总结一下

  谢治宇管理了兴全合润9年多的时间,让基金收益翻了5倍,新任兴全一哥的实力还是在线的。

  不过今年以来谢治宇的投资策略显然与市场行情有些分歧,兴全合润累计下跌24.28%即便基民仍然不离不弃的加仓,基金规模还是蒸发了63亿!

  虽然一季度基金表现不佳,但谢治宇依然更看重公司长期的成长价值,因此也没有通过降低仓位来控制波动。

  所以,谢治宇的基金更适合长期投资者,短期持仓体验不佳,谢治宇可不在乎。

  兴全合润的详细测评在这里->兴全合润基金,最怪的一只基!

  如果你想上车兴全合润,要注意下面的这些问题:

  1、兴全合润早年通过持仓中盘成长股获得了不错的收益,但随着基金规模越来越大,谢治宇已经难以再从中小盘股票做选择,基金获得持续超额收益的难度也越来越高;

  2、兴全合润成长属性突出,波动较大,在市场偏好价值股的行情里跌幅会比市场整体水平更大,今年以来就是非常典型的例子;

  3、谢治宇任职兴全基金副总经理,可能会影响到他做投资的精力。

  最后,还是要跟大家强调一遍:

  搞钱基地只做基金测评,不构成买入建议,投资是一个严肃且深思熟虑后才能做的决策,大家买基金要根据自己的目标收益和可承受风险综合考虑哦。

  关注@搞钱基地测评,带你深入了解基金,洞察不易察觉的风险,选基不迷路。祝大家早日发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