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涨停了!基民们狂欢 “国民基金”中证白酒爆发

贵州茅台涨停了!基民们狂欢 “国民基金”中证白酒爆发
2021年09月27日 10:55 新浪财经综合

揭开万亿聪明钱神秘面纱!北向资金4大操作手法曝光,明星机构成功率超80%,对市场情绪影响剖析(股民必备)

  原标题:贵州茅台涨停了!基民们狂欢 “国民基金”中证白酒爆发 来源:证券之星

  作为A股的唯一真茅,市值超2万亿的贵州茅台,今日盘中涨停。

  茅台换帅

  在消息面上,值得关注的是,9月24日晚,贵州茅台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董事长的议案》,会议选举丁雄军先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高卫东不再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职务。

  据贵州茅台官微消息,首次以新身份与贵州茅台的股东见面,丁雄军用“感恩”“敬畏”“奋斗”三个词,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茅台的认识和思考,并用蓝、绿、白、紫、红五条线,向外界亮出茅台在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五线发展道路”。

  中信、中金力挺

  有意思的是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茅台新任掌门人给市场展现出清晰的发展思路,明确“打造世界一流的上市企业”的发展目标,我们认为将夯实市场对公司发展的信心。

  茅台的品牌价值和长期增长的确定性在此次股东会新气象新势能下有望进一步得到支撑,看好公司长期投资价值,市场环境变化、公司估值回落提供布局机会,维持2021-23年EPS预测41.92/46.56/51.87元。

  与此同时,中金公司9月27日发布研报,维持贵州茅台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位2486元。其预测,贵州茅台2021年归母净利润533.81亿元,同比增长14.31%。

  “国民基金”中证白酒爆发

  而作为基民们,看到贵州茅台涨停,应该也是心情激动。毕竟招商中证白酒有着最多的基民。

  截止中报,证券之星之前统计了公募基金的持有人户数,其中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以984万持有人排名第一。

  截至发稿,根据基金持仓估值测算,招商中证白酒基金目前净值涨逾8%。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茅台 中证白酒 茅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