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谷琦彬:A股4000支股票绝大多数没有被这轮结构牛关照到 四季度机会在“专精特新”

天弘基金谷琦彬:A股4000支股票绝大多数没有被这轮结构牛关照到 四季度机会在“专精特新”
2021年09月09日 14:48 新浪财经

  “全球经济在今年仍受疫情影响,流动性宽松的状态延续的时间更长。这也造成8月底以来,很多股票估值的明显提升。但他表示,往后看,靠流动性充裕和估值提升股价的时间窗口越来越窄了,更多地要靠公司基本面挖掘来获取收益。”

  “过去两年时间里,很多股票经历了价值重估,但A股4000支股票里,绝大多数并没有被这轮结构性牛市关照到,但它们的基本面其实发生了明显变化。所以四季度的市场仍存结构性机会,这个机会体现在以“专精特新”企业为代表的制造业中。”

  “看好新能源汽车、光伏、新材料、国防装备等领域。鉴于自己是稳健型选手,不会去做风险特别大的事情,所以自己会在新能源涨了非常多的时候考虑控制住仓位,多看其他领域的机会。”

  “ 制造业的投资机会分为两类,一类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龙头大白马类,另一类是细分市场的隐形冠军。后者更需要充分的研究才能更精准地挖掘出来。”

  “新能源和光伏目前估值偏高,但军工的估值仍在比较低的位置,这是个大家还没有充分定价的行业,存在很多机会。”

  以上是天弘基金基金经理谷琦彬最近在新浪财经直播间,针对下半年制造业板块的投资机会发表的最新观点。

  智君科技显示,谷琦彬管理公募基金3.4年,目前在管基金7只,在管规模34.6亿元。他的代表基金为天弘周期策略混合,主要在管基金类型为偏股混合型。

  业绩方面,他博取收益能力中等,控制风险能力强。近3年,年化收益率为29.72%,好于沪深300。最大回撤为16.17%,好于沪深300。近3年,旗下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年化收益高于35%同类经理,平均最大回撤小于85%同类经理。在股市牛市中收益表现中等,熊市中风控表现优秀。

  投资风格方面,他投资偏重股票,整体风格为大盘-成长型。股票行业偏好分散,前三大为化工、机械设备、建筑材料。重仓股票持有时间长;行业分布多变。

  新浪财经整理了谷琦彬的观点,分享给大家。

查看视频

  谷琦彬表示,全球经济在今年仍受疫情影响,流动性宽松的状态延续的时间更长。这也造成8月底以来,很多股票估值的明显提升。但他表示,往后看,靠流动性充裕和估值提升股价的时间窗口越来越窄了,更多地要靠公司基本面挖掘来获取收益。

  谷琦彬认为,过去两年时间里,很多股票经历了价值重估,但A股4000支股票里,绝大多数并没有被这轮结构性牛市关照到,但它们的基本面其实发生了明显变化。所以四季度的市场仍存结构性机会,这个机会体现在以“专精特新”企业为代表的制造业中。

  谷琦彬表示,自己看好新能源汽车、光伏、新材料、国防装备等领域。鉴于自己是稳健型选手,不会去做风险特别大的事情,所以自己会在新能源涨了非常多的时候考虑控制住仓位,多看其他领域的机会。

  他表示,自己的团队专注于把握市场没有发现的机会。他表示,制造业的投资机会分为两类,一类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龙头大白马类,另一类是细分市场的隐形冠军。后者更需要充分的研究才能更精准地挖掘出来。“我们对于制造业隐形冠军或者说细分龙头地挖掘,客观来讲,在市场是非常领先的,数一数二的。基本上都是我们挖掘出来以后,市场才会发觉它的价值是被低估的”,谷琦彬这样表示。

  谷琦彬举了个例子来说明这种投资思维的前瞻性,“最近市场上最火的是工业母机,主要是机床行业,这里面有支票叫华辰装备,用了几天时间就翻倍了。而这支票就是天弘先进制造的十大重仓之一。”他表示,在能力圈里做深入挖掘,是天弘基金很重要的一大特点。

  他表示,新能源和光伏目前估值偏高,但军工的估值仍在比较低的位置,这是个大家还没有充分定价的行业,存在很多机会。

  他重点提到“碳中和”背景下的新能源发电产业。往后看,火电的比例会逐渐降低,清洁能源比例上升。具体到光伏,光伏已经达到能够大规模应用的水平。但二季度光伏的装机订单和开工率比预期差很多,最主要的原因是硅料等上游资源品的涨价,抬升了光伏行业成本,抑制了下游需求。这也是前几个月市场对投资光伏板块纠结的原因。但这些问题正在得到解决,“滞涨”情况会慢慢消退,往后看,光伏产业会慢慢进入基本面推动的正向循环中。他看好光伏投资机会。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09-09 万事利 301066 5.24
  • 09-09 力量钻石 301071 20.62
  • 09-09 开勒股份 301070 2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