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庆旭:新浪财经与证券私募继续共赴资本市场的远阔山河

邓庆旭:新浪财经与证券私募继续共赴资本市场的远阔山河
2021年03月31日 14:10 新浪财经

  3月31日,新浪财经和东方证券联合举办,首届中国证券私募华曜奖评选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致辞,全文如下:

  在首届中国证券私募华曜奖颁奖典礼上致辞

  感谢金文忠董事长。尊敬的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和大家相聚在首届中国证券私募华曜奖的颁奖典礼。今天真的是高朋满座、胜友如云,很多中国证券私募行业的标志性人物坐在了一起,在中国资本市场“三十而立”后的新起点上,一道致敬过往,拥抱未来。

  资本市场是现代金融体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过去三十年,中国资本市场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资本市场,总市值超过80万亿。证券私募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从“地下”到“阳光”,逐渐成长至如今约9000家管理人和4.4万亿的庞大管理规模。私募行业吸引了众多顶尖的投资人才,其中许多人,是中国资本市场变迁的见证者和行业发展的亲历者。新浪财经和东方证券联合主办的华曜奖,就是为了表彰其中的领军人物,鼓励行业继续向上。

  牛年春节前,市场行情火爆,基金和股票大涨的相关话题登上了200多次微博热搜。可见,买基金已成为全民话题,未来会有越来越多人借道公私募基金布局权益投资领域。当然,这个过程中,由于市场波动,产品净值产生回撤,基民会有不理性行为。

  但我想,越是红炉火,越能炼真金。牛市是大多数人的狂欢,调整才是常胜者的机遇,只有在波动和迷茫时期,私募管理人专业与稳健的优势才能充分被认可。

  月穆穆以金波,日华曜以宣明。今天我们要颁发的华曜奖,获奖者都从业多年,业绩优秀,都在牛熊变换中挺过风雨,并坚守自身的投资之道。新浪财经和东方证券希望,通过华曜奖,优秀的管理人和基金经理能够传播他们的投资思想与交易理念,提升私募行业的社会认可度和与公信力,并助力中国资本市场更理性、更成熟。

  未来三十年,随着中国经济潜能进一步释放、直接融资在整个社会融资的比重不断提升,资本市场在企业融资、居民财富管理与资产配置中的作用会愈发重要,中国资本市场或许会成为世界资本市场最为关键的一环。可以料想,证券私募发展潜力也将极为广阔,我们行业的投资人一定“大有可为”。

  新浪财经作为一家深耕细作了21年的专业财经媒体,我们充分感受到了资本市场的澎湃力量,也感受着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与进取的动力,以及中国经济的强劲脉搏。如今,新浪财经致力于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通过微博和客户端等多渠道,我们每日服务近1亿用户,专注于交易、数据、资讯、服务四大领域,以科技、社交赋能投资者和客户。希望在下一个三十年里,新浪财经与证券私募继续共赴资本市场的远阔山河。

  最后,提前恭喜获奖的私募领军者们,也非常期待接下来屠光绍市长的发言。谢谢大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