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龙头ETF正式纳入融资融券标的

科技龙头ETF正式纳入融资融券标的
2019年10月21日 15:29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10月1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最新调整融资融券标的公告。公告显示,指数型基金方面新增10只基金,同时剔除3只原有基金。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沪深两市规模最大的科技类主题ETF,科技龙头ETF继券商ETF和银行ETF之后,成为华宝基金旗下第三只被成功纳入两融标的的指数基金。

  公开资料显示,科技龙头ETF为A股首只科技类ETF,其所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科技龙头指数,该指数由沪深两市中电子、计算机、通信、生物科技四大科技领域中规模大、市占率高、成长能力强、研发投入高的50只龙头公司股票组成,以反映沪深两市科技领域内龙头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科创板中符合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编制要求的股票也有机会纳入其成份股。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0月18日,科技龙头指数年内涨幅高达51.49%,超越包括创业板指、创业板50、沪深300、上证50等在内的全部A股核心市场指数的同期涨幅。

  上市三个交易日规模翻番、场内流动性比肩头部百亿级宽基指数ETF、上市36个交易日规模激增565%,国内首只跟踪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的ETF基金华宝科技龙头ETF,正在持续演绎A股的“科技佳话”。最新数据显示,该基金最新规模逾60亿元,稳居国内规模最大科技类ETF,其上市以来场内日均成交也高居A股所有主题ETF之首。

  根据上交所披露的最新数据,科技龙头 ETF 的最新份额数据为55.21亿份,单位净值为 1.1355元,基金估算规模62.69亿元,为目前沪深两市规模最大的科技类主题ETF。此外,自上市交易以来,科技龙头ETF展现出积极的场内流动性和交易活跃度。科技龙头ETF自今年8月16日上市40个交易日以来,累计成交232.49亿元,日均成交额高达5.81亿元,成为沪深两市流动性较好的主题ETF之一。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