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偏股基金涨幅超沪指 3只偏股基金涨近80%

八成偏股基金涨幅超沪指 3只偏股基金涨近80%
2019年09月27日 17:31 新京报网

  今年以来,偏股基金赚钱能力凸显。记者统计发现,2019年内截至9月26日,超过八成可比偏股基金涨幅超过同期沪指,此外,3只基金涨幅近80%。

  今年以来,偏股基金赚钱能力凸显。

  记者统计发现,2019年内截至9月26日,超过八成可比偏股基金涨幅超过同期沪指,此外,3只基金涨幅近80%。

  截至9月26日,2019年内,沪指从2497.88点涨至2929.09点,涨幅为17.45%,而1190只可比偏股基金中,已有976只基金涨幅超过沪指年内涨幅,占全部可比偏股基金的82%。

  三只基金涨近80% 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暂列行业第一位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已有3只基金年内上涨近80%。

  3只基金分别是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交银成长30混合、广发双擎升级混合,截至9月26日,3只基金涨幅均超79%。

  其中,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暂列行业第一位。

  2019年以来,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上涨了79.98%。从重仓股看来,该基金较为符合自身的行业定位,重仓股以医疗概念股为主。二季度末,持仓占比较高的是恒瑞医药迈瑞医疗长春高新,持有上述三只个股占净值比均超过8%。

  图片来源:基金半年报

  基金经理在半年报中表示,2019年开年,市场仍处于极度悲观的阶段,对于医药行业,除了以上因素的影响,还加上了行业政策的因素,市场除了选择竞争优势明显胜出的行业绝对龙头外,还选择了短期阻力最小的医保政策免疫类标的,并持续创出新高。基金投资组合也以这两类“核心资产”为核心仓位,并通过深入挖掘部分股价处于底部、预期差较大的个股获得超额收益。

  该基金经理在半年报策略中预判,2019年下半年,在细分结构方面,在大环境没变的情况下,市场对行业内“核心资产”的追捧仍将持续,并通过逐季锁定年度业绩和次年增速来消化其高企的估值;另一些悲观预期充分展开,并有可能通过业绩和政策导向反证预期过度悲观的个股,则有可能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

  从三季度沪指表现来看,基金经理预判较为准确,这或许也是基金取得较好收益的原因。

  排名二三位基金各有千秋

  交银成长30混合、广发双擎升级混合在持股和策略方面也较有独到之处。

  涨幅79.75%的交银成长30混合,主要重仓股偏新能源和科技。据其半年报,该基金第一重仓股亿伟锂能,持仓占比达9.87%。

  图片来源:基金半年报

  交银成长30混合的基金经理认为,2019年上半年的A股市场因风险偏好的起伏呈现出一波三折的走势。以消费股为代表的“核心资产”几乎一枝独秀,市场普遍解读为内资面对诸多不确定性的选择。上半年,该基金根据市场风险事件的进展调整了仓位,重点配置了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创新硬件、半导体、5G通信、产业信息化以及医药等领域的成长股及以地产为代表的逆周期蓝筹品种。

  展望2019年下半年,该基金经理认为尽管外部的不确定因素仍存,拥抱业绩的确定性将是“能守善攻”的制胜法宝。同时更应该看到,以5G为引领的一轮科技产业新周期、以芯片为代表的产业转移大趋势等都越发清晰,历史前进的车轮不可阻挡。

  而涨幅79.05%的广发双擎升级混合,前十大重仓股中,则既有科技股亦有大消费,同时也重仓亿纬锂能

  图片来源:基金半年报

  该基金经理则在半年报中表示,2019年上半年,本基金在一季度进行了较为积极的仓位配置,在二季度则选择了相对中性的仓位配置。行业配置方面,上半年重点配置了逆周期成长类行业,主要是生物医药、科技及自主可控、新能源等行业。

  而下半年,考虑到A股当前偏低的估值以及相对友好的政策环境,本基金对权益市场的中长期走势保持乐观。行业配置上沿着核心资产和弹性资产为主要的两条主线进行行业选择。在标的选择上,通过精选重点行业中具备核心竞争力和竞争壁垒的相对优势公司来增厚组合收益。

责任编辑:王帅

偏股基金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