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高开低走缘何一日“油”行情?原油基金怎么办?

原油高开低走缘何一日“油”行情?原油基金怎么办?
2019年09月16日 18:17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原油高开低走,缘何出现一日“油”行情?我的原油基金怎么办?

  来源:好买商学院

  好买商学院专注出品原创内容,内容包括金融理财知识,基金基础知识,股票,债券,大家想了解更多,就点击头像关注好买商学院吧,更多精彩内容等你来看喔!就在中秋团圆之际,2019年最大的一只黑天鹅来了!节后归来,最大的新闻就是沙特阿美石油基地遭袭了吧。产量削减一半,影响全球约5%的石油产量,这么大的黑天鹅直接带来原油史诗级飙涨。

  美原油飙升幅度创下历史纪录!

  据新华社等主流媒体消息,沙特阿拉伯内政部14日发表声明说,当天凌晨,有数架无人机袭击了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石油设施并引发火灾,损失十分惨重。按照最新的数据估算,沙特原油供应每天减少570万桶,约占沙特石油产量的50%;此外,沙特天然气供应量减少5000多万立方米,也占总量的约50%。

  沙特阿拉伯石油基础设施遭到袭击,产能减少一半,欧亚集团称,如果沙特能源设施受到比预期更严重的打击,国际油价将上涨15%-20%。

  根据经济学的供需关系来看,供给减少——供给

  数据区间2019.01.01--2019.09.16

  复盘19次的“黑天鹅”,持续性如何?

  历史不会简单的重复,但总是踏着相似的黑白琴键,复盘过去40多年历史长河里的19次黑天鹅事件,其中,有17次给原油价格带来大幅上涨。涨幅最大的是1973年的那一次地缘政治带来的石油禁运,引发起石油危机,油价涨幅接近3倍。

  数据区间1973.10.01--2018.05.311、从市场的供需来看,如果是非常短暂的停产,那么影响是有限的,预期空间也不会很大。但如果是停产超过6周,布伦特石油有可能上涨超75美元。届时紧急储备将会释放,页岩油也会加大供给,在需求端上也会做出相应的调整。2、从油价上涨的核心逻辑来看,原油市场价格的变动主要是供需两端的拉锯。同时,地缘政治的冲击对于原油的价格产生脉冲式的大幅波动。另外,世界宽松周期将打压美元并推高大宗商品价格。

  从A股的表现来看,行情一日“油”?

  1、利好石油开采和矿产公司。但多只股票高开低走,表明市场做多的情绪不强。2、利好石油的下游化工行业。3、利空,石油的上涨对交通运输,航空公司的业绩是利空的,增加了燃油成本。所以,今天集体低开低走。总体来看,今天集体高开低走,行情很快就陷入分化了。这种受短期市场情绪利好带动下,没有上车的建议观望,短期买入被闷杀的风险很大。虽然有某券商说目前中国石油已经到了巴菲特的买点,估值很低。但我们也知道,周期股的反弹不会一蹴而就的,即使是大周期的反弹,也会提供多次上车的机会。怕的不是没有上车,而是一冲动,上错车,方向反了,那就尴尬了。

  基金是否有机会?

  这一次油价还会继续涨吗?这就要看后续事件的发酵、沙特能否尽快恢复供应、战略储备(SPR)释放多少原油、以及谁对这次无人机事件负责,会不会造成冲突扩大等等。短期内,油价上涨似乎已经成为必然趋势。但是从长期来看,国际石油供应并不会出现实质性大幅短缺。沙特原油出口仍在继续,并将尽快通过其他渠道弥补石油供应和修复受损的石油设施,努力维护自身国际石油供应关键角色的形象。

  另外,国际能源署表示市场上有“充足的商业库存”,美国也随时准备动用战略石油储备,这将会对油气市场起到一定的稳定作用。因此,此次黑天鹅事件的影响不会太过长久,并且原油的需求端一直较为疲软,实际上市场对原油的持续上涨信心也是不足的,依依建议大家切勿猛冲入市,追涨杀跌。并且值得注意的是,油气类的基金波动性较大,风险不小

  最后,想短期内关注油气类基金的投资者可以看过来。记得6月份的时候,有位投资者朋友布局了原油基金,由于原油表现不佳,几乎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现如今原油大涨,会持续多久呢?要不要赶紧卖掉?我想这是很多投资者的疑问。

  从原油走势来看,截止15:30,布伦特原油已经跌破了开盘价,从市场情绪看,大家对原油上涨的持续性信心不足。这个时候,不建议去追高了;如果还持有原油、没解套的,可以再观望看看。另外,再多说两句。今年年初原油涨了一波,但是有投资者反应买的原油基金没赚钱,比如很多人买的华宝油气(162411)。其实仔细看这只基金,会发现它投的是境外石油天然气勘探、采掘等上游行业的股票,对原油价格波动的跟踪性较差。今年以来原油涨了20%,但是华宝油气还是下跌的。

  数据区间:今年以来

  如果你想投资原油,还是比较建议选择和原油相关性较高的油气类基金,比如南方原油、易方达原油等。

  好了,你持有原油基金吗,你对原油后市看好吗,也可以下方留言,大家一起交流。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