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结构性融资与资产证券化论坛9月25-26日举行

第五届结构性融资与资产证券化论坛9月25-26日举行
2019年08月20日 16:5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资产证券化规模继续增长,谁将主导ABS江湖?——第五届结构性融资与资产证券化论坛2019

  财视中国 

  2020,资产证券化产品将继续在金融市场上叱咤风云。

  首先,资产证券化将成为房地产企业融资重要突破口。随着房地产政策的调整,以及房地产发展阶段的变化,我国大中型城市已经进入了“存量资产”的时代。如何在“存量资产”的时代掘金是各房地产企业绕不过的话题。利用存量房地产资产进行融资的不动产资产证券化产品将成为房地产企业重要的突破口。尤其是围绕一、二线城市核心位置的经营性写字楼、商场、酒店和租赁住房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将是房地产企业重要的融资途径,有利于房地产企业优化资产结构。由此,预计与房地产相关的购房尾款资产证券化产品、物业费资产证券化产品、物业抵押型贷款CMBS产品、物业REITs产品、住房租赁REITs产品等市场未来将持续扩容。除此以外,关于公募类REITs产品的交易制度和税务规范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讨论中,后续可能会有一定的突破。

  此外,应收账款类资产证券化产品,尤其是嵌套保理的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产品,将会继续成为市场主力。资产证券化产品的流通和退出将得到进一步规范。

  随着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到期高峰的到来,资产证券化产品的风险也逐步暴露,市场上陆续有资产证券化产品违约或者被评级机构下调评级。

  在此背景下,财视中国将于2019年09月25-26日在上海举办“第五届结构性融资与资产证券化论坛”。来自行业内最重要的机构投资人、地产开发商、融资租赁、消费金融、保理、银行、汽车金融、大型企业和项目方等发起人和原始权益人、REITs计划管理人和承销人、地产基金、国际地产顾问、评级机构、律所等公司的决策层领导和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2020年结构性融资与资产证券化的未来。

  会议日程

  9/25 上午主论坛

  随着以金融监管部门为代表的政府机关积极推进公募REITs 规则进程、培育市场创新,我们有理由期待2019 年成为中国公募REITs 元年,推动中国商业不动产市场进入新时代!

  值此之际,财视中国诚邀地产股权投资、地产基金及REITs行业专家共聚一堂,探讨地产投资的制度建设、商业模式、产品创新、国际经验、法律法规建设等热点话题,为促进行业发展提供思想原动力。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