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阿尔法刘明:A股估值合理 关注消费制造金融地产

东方阿尔法刘明:A股估值合理 关注消费制造金融地产
2019年08月21日 12:44 央视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公募10年,他平均年化收益超20%,目前状态接近满仓!

  央视交易时间

  今天上午A股三大股指小幅震荡,上海自贸概念表现活跃,飞乐音响涨停。此外,氟化工、港口水运、化肥、通用航空等板块也涨幅居前。船舶制造、黄金、稀土永磁等板块位于跌幅前列。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上涨0.02%,报2880.52点;深成指下跌0.06%,报9323.09点;创业板指下跌0.12%,报1609.68点。

  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的阴影下,中国经济尽显定力与韧性,将给A股带来哪些新机遇,财经频道交易时间,本周推出重磅专题,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下中国的定力,邀请各路大咖进入演播室,权威发布,最近研究成果,今天要发布的是,A股市场的定力究竟靠什么?,东方阿尔法基金的创始人,总经理刘明,为您深度解析。

  【观点精华1】

  估值水平合理

  目前的市场比较安全

  东方阿尔法基金创始人、总经理 刘明:

  回到估值水平来看,现在是布局大类资产配置的一个底部过程。在估值水平比较低的时候,风险就会比较低。但是也要区别对待,估值水平是一个很重要的衡量指标,至少要应该在一个合理的水平。现在由于外资的进入,让我们国内的一部分优质的资产,估值水平得到了一些提升。未来五年、十年、二十年能不能持续?特别一些市盈率超过20倍30倍的股票,这时候对行业的理解和判断能不能持续这么长时间?你要有个深入的理解和判断。

  在这个背景下,外资进入中国市场的资金,配置比例越来越高,这么一个背景,这是A股的重要优势。

  【观点精华2】

  应该从中长期视角去判断市场

  A股有望迎来战略性机会

  东方阿尔法基金创始人、总经理 刘明:

  投资者角度来讲,总希望说我能够抓到一个最低点。但这个最低点往往是经济最悲观的时候,要抓到这个点实际上是不容易的,所以要提早。在这个转型期的时候,它有一些行业,它实际上跟这个转型期的关联度会比较低。或者它本身在转型期的时候,老百姓日常的消费这些东西升级,吃穿住行不断提高。这个提高里面,你自然可以找到一些机会。这时候,可能对于这种转型期的一种过渡的顾虑,可以淡化一点。

  【观点精华3】

  关注消费 中游制造业

  低估值金融地产等行业

  东方阿尔法基金创始人、总经理 刘明:

  哪些产品更值得中长期布局,我们基本的角度来看,目前我们可以更多的关注点放在我们传统的存量行业。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以后,现在到一个竞争格局较稳定的阶段,产生了很多优秀的龙头公司。这些龙头公司,将会在未来行业基本格局稳定的情况下,分享这个行业的一个成长稳定的利润,这是我们投资传统行业一个很重要的逻辑。看点还是在于老百姓的消费水平提升,在竞争格局稳定,然后不断地满足多数基层老百姓的这种正常的需求。中国有14亿人口,很多消费者细分领域,都会诞生出来规模大的公司。

  【观点精华4】

  国内财政货币相关政策偏宽松

  国际资本流入

  将抬高国内优质资产估值水平

  东方阿尔法基金创始人、总经理 刘明:下一步,全球经济会面临一些动荡的话,中国经济是可以免疫。就是我们有利的一个条件——吸引国际资本的介入。为什么国际资本对我们还是相对没那么悲观?他看得比较远。我们认为的一些问题,在他们看来,其他国家也都会有。我们有时候因为身处其中的时候,把这些问题给放大,把这些问题的一个小概率事件当成一个大概率事情去判断。就是在宏观的一些小概率事件,当成一个大概的事件去判断,反而你迷失了。你面对好的行业,好的公司,你不敢投,这是我们国内投资者面临的问题。非要把眼光放远一点,其实很多投资者他自己的资金,是可以放长时间投资的。拉长一点,他的投资会自己也投得比较安稳,反而收益会高一些。

  【观点精华5】

  把收益率目标降低了

  选股的心态会更好

  可以回避到不少风险

  东方阿尔法基金创始人、总经理 刘明:

  整体来讲,我们觉得对未来的收益率大家应该要降低,你的预期要降低。因为过去二三十年是中国经济增速最快的一个阶段,而且过去A股市场的有效性比较低,作为机构投资者,说白了就是比较容易挣钱。未来的这个收益率由于整个中国经济的增速下降,然后市场的有效性也在提升,所以我觉得未来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长期持有的收益率,比如说权益类资产的收益率应该降到10%~15%,这是未来比较合理的水平。如果期望值过高,你会心态不太好。我们由于把收益率目标降低了,我们去选股的这种心态会更好,可选的股票标的也会更多,然后可以回避到不少的风险。现在我在操作是保持一个高仓位,我仓位比较高,在80%~90%之间,甚至有时候还会超过90%,就在这么一个高仓位。为什么是一个高仓位呢?其实很简单的理由就是考虑现在估值水平,我们自己纵向历史比较,我们是一个偏低的水平;横向跟一些经济大国比,我们也是处于一个偏低的水平,这是用静态市盈率来看。

  本期制作:李岩松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