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8月债评:利率向下的概率和空间大于向上

海富通8月债评:利率向下的概率和空间大于向上
2019年08月05日 17:39 新浪财经

  7月初在流动性极度宽松、李克强总理发表关于降准和降低实际利率的讲话后,债券市场迎来快速上涨。在全球经济下行、海外央行开启宽松周期下,6月全球债市大幅上涨,因此我国的债市也有补涨的因素。7月中下旬债券市场在资金利率回升、6月金融经济数据超预期、易行长发表关于当前利率是合适的讲话后,债券收益率迎来小幅回调,但债市总体表现出“利空钝化”的局面,显示情绪仍然偏强。

  展望8月,利率债或仍有交易性机会。7月底的政治局会议对于经济的定调回归至“经济下行压力增加”,对于货币政策重提“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同时打破地产要放松的预期,因此在控地产和政府债务融资情况下,经济企稳的速率将较缓慢,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增加。货币政策预计将继续维持宽松,债券市场仍然有机会。虽然7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尚未确定是否开启降息周期使得宽松预期回落,也极有可能使国内的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因而无论从基本面还是政策,利率并无大的风险,但是向下的概率和空间都要大于向上。

  信用债方面,在7月债市整体偏暖的环境下,信用债收益率下行,尤其是中长期下行幅度较大,信用利差涨跌互现、期限利差明显收窄,一级发行和二级交易量均较大幅度增加。展望8月,从信用环境来看,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房地产调控,房地产企业的集中度预计将会进一步提高,利好布局合理、财务稳健的大型房企,谨慎对待发展激进、过度多元化的中小型房企。从收益率和利差来看,产业债超额利差继续压缩的空间不大,而城投债超额利差的回调接近尾声。在基建托底下,短期城投债的性价比或好于产业债。

  股市方面,7月大盘震荡回落,小幅收跌。转债方面,7 月转债指数上涨2.49%,日均成交量环比上涨10.1%。股市方面,市场主要纠结仍然在于政策定调,以及科创板对市场的分流。转债方面,部分转债标的已经进入中报披露期,但是从已有的正股业绩预告来看对标的走势的影响并不明显,投资者似乎对标的业绩有较充分的预判。虽然短期业绩的扰动可能有限,但是中长期看业绩是价格走势的基础。建议从业绩的可持续性与潜在拐点两个角度去寻找优质标的布局。

责任编辑:王妍

海富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