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公司评选之计算机行业博士最多公司:任子行

中国"科"公司评选之计算机行业博士最多公司:任子行
2019年06月25日 13:5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科创”是当前中国经济最热的主题,而相较于尚处创业期的科创板企业,A股上市公司是中国最优质的企业群的代表,它们有着更高的确定性、更稳定的现金流和更完善的企业治理结构,撑起了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的半壁江山,它们对创新的投入,也是市场中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

  鉴于此,新浪财经启动中国“科”公司评选,力求筛选出中国最具科创实力的上市公司。

  2018数据显示,任子行(维权)的博士生数量是计算机行业中最多的,仅比排名第二的同方股份多出5名博士。科大讯飞维信诺久远银海分别排名第三、第四、第五。

  计算机行业中技术人员数量排名前十的公司有四家在主板上市,航天信息东软集团紫光股份润和软件。另有四家在中小企业版上市,博彦科技三泰控股、科大讯飞和东华软件。其中博彦科技技术人员数量最多为14505名,航天信息以14207名排名第二。

  从注册地来看,电子行业技术人员人数榜中有一半来自北京,分别是彦博科技、航天信息、紫光软件、宇信科技和东华软件。

  研发支出维度,紫光股份以33.23亿元拔得头筹,三六零以7.77亿差距居次。其他八家公司研发支出均为突破20亿元。前十家公司的研发支出差距较大。

  中国“科”公司评选是由新浪财经主办,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上市公司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服务、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大数据产业应用研究基地提供数据支持的年度评选,通过对A股上市公司科研力量的多维度评比,得出中国最具科创实力的上市公司。

  最终榜单将于7月16日新浪中国“科”公司峰会揭晓。届时新浪财经将发布《2018中国上市公司科研价值研究报告》和《中国科创企业全景洞察报告》两份重磅报告。在此之前,新浪财经将逐步推出多维度子榜单,帮助投资者洞悉上市公司真正的“科创”含量,同时,也向市场中坚守科创的力量致敬!

  参会报名联系人:zhangxian1@staff.sina.com.cn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