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量化投资总监王乐乐:坚定看好国防军工未来发展

富国量化投资总监王乐乐:坚定看好国防军工未来发展
2019年06月04日 17:28 新浪财经

  面对全球经济环境的快速变化,2019年前5个月A股市场呈现出明显的“前高后低”走势。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上证综指从最高涨幅超过3200点再次跌破2900点,很多投资者再次经历了一次过山车行情。不过,记者注意到,面对市场的调整,国防军工板块今年以来的涨幅依然保持了强势。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今年以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国防军工指数上涨26.00%

  “实际上,由于军工板块本身的特殊性,使其涨跌受到经济环境的影响较小。”富国量化投资部ETF投资总监王乐乐表示,从当前世界局势、国内军工改革力度和相关上市企业盈利三个方面,坚定看好国防军工未来发展。

  首先,当前世界局势趋于对抗,一个国家的兴起必然体现为综合国力的提升,由此带来的是国防军工行业未来长期增长趋势的确立。其次,国内军工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从军工国企改革、资产证券化、军民融合和军品定价机制四个方面全面加速进行,有利于上市军工企业尤其是龙头企业的加速成长;同时,尽管经济增速放缓,上市公司整体盈利大幅下滑,但军工业绩却逆势上扬。优质业绩的稀缺性,有利于吸引市场关注。从武器采购、预收账款、存货增长、预付账款等指标来看,军工业绩将持续改善。

  围绕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富国基金于2019年5月20日正式发行国内首只跟踪中证军工龙头指数的基金——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中证军工龙头指数涵盖35只成份股,分别从军工业务、军民融合业务中选取代表性的公司。包括主要军工集团下属公司和主营业务涉及军工产品和服务的其他上市公司,反应军工主题在A股整体表现。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近五年中证军工龙头指数的年化收益率为8.84%,大幅超越同期上证综指6.36%的年化收益率。

  作为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拟任基金经理,王乐乐非常看好国防军工板块的未来前景。他认为,国防军工投资要抓住两大主线和三大机会。军工投资需要抓住“成长加速”和“改革深化”两大主线。其中,“成长加速”需关注核心军品的需求,“改革深化”重点关注军民融合和定价机制改革。三大主线则重点关注核心军工企业、总装类核心军工企业和军民融合三个方向。

 

责任编辑:白仲平

王乐乐 富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