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调研:博时基金调研顺丰控股 中信证券访众生药业

基金调研:博时基金调研顺丰控股 中信证券访众生药业
2019年03月19日 17:48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3月19日讯  截止发稿,今日共有6家上市公司发布接待机构公告。其中,博时基金、易方达基金、鹏华基金、大成基金等10家机构关注顺丰控股众生药业接受来自中信证券兴业证券共2家机构的调研;东北证券、爱建证券共2家机构关注华统股份

  顺丰控股

  主要机构:博时基金、易方达基金、鹏华基金、大成基金、兴业证券、光大证券

  调研摘要:

  问:公司的经济件体量较小,但是中国电商市场发展不错,策略上怎么看。

  答:公司的经济件以电商件为主,行业增速略微放缓,但仍旧有20%左右增幅。公司在中高端电商件产品市场保持较强的竞争力。 2018年举措包括: 1、对经济产品持续优化升级,建立了一张更快捷、更安全、性价比更高的陆运网络; 2、结合科技手段,充分提升资源利用率,降本增效; 3、结合市场仓干配一体物流发展趋势,联动仓网资源并搭建“智能预测+仓网配送”一体化运营模式,不断提升客户体验、收入规模和市占率。 中国电商市场规模的巨大,且仍旧保持较好的增速;作为独立、直营的第三方物流供应商,顺丰在这个板块打造的是电商解决综合解决方案的重要能力。

  问:重货快运产品未来的展望?

  答:2018年重货快运收入依旧保持83%的高速增长,近几年由于搭建快运网络运输能力等原因,公司在重货方面投入较多,导致重货毛利较低。经过近几年发展,目前公司已经具备覆盖全产品的能力,公司在这个板块时效业界领先,达成率优于同行,并提供了门到门的高品质服务;公司希望随着初期网络搭建的完成,规模效应会逐步提升快运的盈利水平。

  问:怎么看直营和加盟,未来三到五年的看法。

  答:这个行业很难有哪家公司可以严格定义为加盟或直营的模式,每家公司的业务几乎都有涉及两个模式。对于顺丰,直营和加盟目前是否能产生更好的效果,就要看科技上是否能更好的融合

  众生药业

  主要机构:中信证券、兴业证券

  调研摘要:

  问:公司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情况?

  答: 公司积极按照国家局的相关工作部署,遵循相关政策法规及指导原则的要求,结合公司产品未来市场战略,稳步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 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南药业是国内盐酸二甲双胍片按照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补充申请申报第二家通过的企业。除盐酸二甲双胍片以外,还有异烟肼片、盐酸小檗碱片、利巴韦林片等十余个品种处于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研发进程中,目前研发进度符合预期。

  问:公司新药项目进展如何?

  答: 公司目前有10个创新药项目, 7个项目已完成临床前研究工作, 其中6个创新药已经获得临床试验批件,在I期临床试验的不同阶段, 1个创新药临床试验注册申请已获得受理。其中, ZSP1601 是国内第一个获得临床试验批件并具有全新作用机制治疗 NASH 的创新药物,目前处于 I 期临床研究阶段,已经完成近百例受试者研究,试验结果符合预期。获批临床研究的预防和治疗甲型流感及人禽流感的一类创新药ZSP1273, 为重点攻关项目, 公司将加速推进项目进程。公司针对该项目与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钟南山院士团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甲型流感病毒 RNA 聚合酶抑制剂 ZSP1273,开展临床研究相关的药理毒理研究和 II/III 期临床研究, 并围绕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两个项目——预防及治疗甲型流感创新药物 ZSP1273 和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创新药物 ZSP1603,共同开发吸入剂型。 目前 ZSP1273 已经开展 I 期临床研究,完成多个剂量组的单次给药研究。 其他获批临床研究的新药项目均在临床试验的不同阶段。

  华统控股

  主要机构:东北证券、爱建证券

  调研摘要:

  问:公司生鲜猪肉的销售模式,以及价格如何定确定?

  答:以销定产,价格根据市场确定。

  问:公司屠宰的生猪来源于哪里?

  答:公司主要通过点对点模式采购生猪,目前生猪主要来源于浙江省大规模的生猪养殖场 问:本次非洲瘟猪导致生猪价格上涨,是否影响公司毛利率?

  答:生猪价格涨跌的时候,会对毛利有点影响,但总体来说公司屠宰业务方面的毛利率还是比较平稳的。

  问:义乌华晨投资是员工数持股平台吗?本次公司激励对象在之前员工持股平台有持股吗? 答:是的,义乌华晨投资中的持股人员在本次股权激励中部分也是激励对象。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