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R基金收益年内首度回撤 科创板或成其投资标的

CDR基金收益年内首度回撤 科创板或成其投资标的
2019年03月19日 10:44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数据显示,上周(0311-0315)除嘉实旗下的配售基金外,另5只战略配售基金周收益率全数为负。而且南方配售、易方达配售和汇添富配售,都是年内首次出现净值回撤。

  上周没有回撤的嘉实配售,在上上周已经出现过净值回撤。所以,到上周末,各家战略配售基金,年内都打破了“连盈”的纪录。

  从战略配售基金的持股不难发现,这种下跌与中国人保不无关系。数据显示,上周5个交易日,中国人保有4个交易日出现下跌,周跌幅达到-17.32%。

  分析认为,中国人保上周的持续下跌或是主要原因。而随着科创板的临近,这6只战略配售基金或即将参与科创板股票的战略配售。

  从2018基金4季报来看,华夏配售债券投资占基金总资产比例超过97%。因此,它上周净值回撤的原因尚待观察。从上周的市场各指数表现看,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指数、中小板指和国债指数周线均收阳。唯有非银金融板块和创业板指明显下跌。华夏配售的投资组合引人关注。

  银河证券指出,6只战略配售基金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规模是1076.77亿元,这6只战略配售基金已经完成投资者适当性程序,封闭3年运作,加上之前在个别股票上的配售经验,预计这6只基金的1000亿资金将成为科创板重要甚至是最重要的发行配售参与资金,也是科创板初期最主要的市场定价力量。

  相关阅读:

  六大基金公司齐公告 千亿战略配售基金快要上市了

  战略配售基金新动作来了 6只战略配售基金已赚近50亿

  战略配售基金开通跨系统转托管 距离上市又进一步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